close

我家那孝順的老大,雖說近乎完美,卻也不是沒缺點.....
最近適逢學校期中考週,考前不複習功課,卻猛K武俠小說的他,這次他竟然因為國語考89.5分而哭了~~~~


時間--97/4/15晚上7點
場景--老大躺在床上大哭,T小姐我忙著煮晚餐(還是水餃),T先生剛下班回到家

剛煮完晚餐,終於有時間去看看老大的我,勸勸他說--[ 孩子~搞不好89.5是全班最高分啊!! ] 我想藉此安慰他,希望他平復心情。

老大繼續哭--[ 不可能!!我看到有人91分。] 
[ 天啊! 現在孩子程度都這麼好?? ] 我心想~~~~

我又說--[ 一次考砸又不會少一塊肉,有啥關係!! ] 我確實如此認為,要說考試機會....以後還多的是。

老大繼續傷心大哭說--[ 我不唸了,明天兩科,我決定考0分。] 

聰明的孩子,他以為這樣說,能讓我隨他情緒起伏? 可惜我老神在在回應說--[ 如果你想體驗一下考最後一名的感覺....那我不反對,不過你自己想想考最後一名的必要性,哎呀~89.5分已經很好了啊! 想當初我考過15分咧!! 我都沒哭!! 對厚~你娘我好像從沒因為考試考不好而哭過耶! ]  (邊說我心中邊OS: 難道是我太沒羞恥心了?)

老大似乎被我惹惱了,哭得更大聲,甚至摀住耳朵不想聽--[ 嗚嗚嗚~我不要!!] 

T先生見狀過來關切--[ 孩子~你想想~考前都沒準備,還猛看武俠小說,我如果是你的話,我會覺得89.5分是賺到了,下次如果有準備,一定會更高分!!] T先生一向是這種樂觀的人,我喜歡他這種正面思考.....

最後情況是,我們決定讓他獨自在房間平復心情,我和T先生自顧自地吃晚餐,老二上樓去房間複習他那20分鐘就可以複習完的社會科,老三靜悄悄地研究他的H積木~~~~吃飽後的我發現老大仍在床上哭,我決定進房去抱抱他,心情未平復的他當然不給抱,我假裝生氣威脅他--[我要拿家法(擀麵棍)囉!你還繼續這樣哭的話....] 老大或許覺得自己欠揍,竟然回答我說--[ 你去拿啊!!] 我這才了解~他其實希望我處罰他,可能他會好過點吧!! 
 
T小姐對老大喊話--孩子~我其實很佩服你,你娘我小時候從不認為應該考高分,從沒自我要求過,甚至連故事書都懶得看,成天過的是渾渾噩噩的日子,你這樣自我要求~夠了!!真的夠了!! 你娘我小學國中從沒考過前五名咧!!我可不是個追求完美的人~~~~~請你別苛求自己,好嗎?


***老大五上考試第三名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