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人生活富裕,若是在路上看到一塊錢,到底值不值得彎下腰去撿~~見仁見智.....


上星期六晚上,照例帶孩子回娘家,姐姐soramimi一家人也是同樣帶著與我家老大老二年紀相仿的獨生子Toby回到娘家來,每週的聚會總是孩子們玩到不想回家,我們大人們也聊天聊到欲罷不能(你問我們聊些什麼?啊不過就是聊些辦公室裡囉唆的老闆.......怪怪的怪叔叔....無聊的忙碌工作....)這次~又是遲至深夜近12點才回家,老公因為停車的位置較遠,他先帶三歲多的柏安去開車,約好5分鐘後巷口等,我就帶著老大老二緩緩跟娘家人道別,再慢慢散步走到巷口....

(在巷口等待中~~~)
[咦!!這裡有一塊錢!!] 眼尖的老大彎著腰下去撿,邊說著....

[嗯~這...好髒...不要撿啦!!] 有潔癖的我就是那種看到錢寧可不撿的人... (T小姐OS:如果是一百元以上,我就考慮一下,當然若是掉在狗屎上面,那即使是一千元,我也絕對不會撿它!!)

老大隨後問--[馬麻~怎麼辦?應該交給警察] 乖兒子~我知道你的誠實美德一定是遺傳我的~~~~

老二馬上接著說--[對呀!!要交給警察...] 唉~沒想到我的遺傳基因如此厲害~~~

老大更堅定地說--[馬麻~走吧!!我們去找警察,交給警察...] 兒子們別鬧了~"~||| 為了一塊錢??我知道你想得到拾金不昧的獎章,可惜~若是你遇到好的警察杯杯,他可能會拍拍你的肩,誇獎你幾句....若運氣差些....況且~我也不認為警察杯杯會因為這一塊錢來替你做筆錄....因為聰明的警察杯杯知道那一塊錢是不會有人認領的!!

前面我已經說過,我會因為潔癖而不願意撿這一塊錢,可惜~現在是兒子撿到錢,即使心理很想叫兒子把這一塊錢丟回馬路上,可是~為了良好的教育示範,我不能這樣做~~~~~正當我在猶豫該如何處理這一元時,老大說--[我同學說撿到錢不處理的話,留在身邊會倒楣!!] 關於此項傳說,我也聽過,因為我通常只撿大鈔,所以~ 從沒有這種困擾,因為大鈔很好花,喝喝星巴客咖啡...買買小蛋糕...很容易就解決了!!可是~現在是一塊錢,區區一塊錢,我看兒子們已經開始困擾,你看我,我看你....最後~我們決定走進近在咫尺的7-11把這一塊錢花掉~~~
所以~為了彼娘的教育理念...為了彼娘的迷信....為了彼娘的一塊錢....我們花了20塊錢買了一包棉花糖!!

PS.這篇純為紀錄兒子的拾金不昧,希望他們的良好美德得以禍延子孫~喔!!不是啦!!是得以傳承後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