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多的好處, 大家都知道~~~老年生活不孤單的機率大一點(T小姐強調--只是大一點喔!!不保證一定不孤單喔!畢竟養兒防老的觀念....已經過時了)
只是~孩子年幼時照顧的辛勞,大家也都知道~~~整天只能跟陀螺般轉呀轉....分身乏術!!
偶而陪伴老大檢查功課的同時,老二老三在一旁干擾.....
[柏安,柏安,哥哥跟你一起玩炒菜遊戲....] 沒錯!!通常是老二主動要陪四歲的老三柏安玩遊戲,真是乖巧不過的二哥呀!!會幫忙陪伴弟弟.....(T小姐批ㄟ斯:其實通常是二哥自己想玩,這樣的小三學生....會不會太幼稚了點~"~)
[好啊!!我煮菜給你吃,我是老闆....] 此時,柏安假裝煮菜,並拿起他的電子計算機開始算帳,還用塑膠積木當錢,假裝收銀,孩子就是這麼天真有想像力,電子計算機....它可以是電腦,也可以是收銀機(詳見我的家庭真可愛)

不久後(通常不會超過十分鐘)~~~~~~

[換我當老闆....]老二一把拿走柏安正在算帳的收銀機,想當老闆.....
[馬麻~二哥拿我的玩具....] 只見柏安聲嘶力竭地吼叫.....
[嘿~你們兩個別吵架,哥哥在改功課....馬麻沒空....] 心想"又來了"的我,先用柔性勸導,請他們適可而止....
[馬麻~二哥不還給我...] 柏安試圖拿回,可是因為二哥實在太想玩了,不還給他,他繼續告狀....

不久後(通常不超過1分鐘)~~~~~

有人哭了....是老二....當然是凶悍的老三柏安打哥哥......我常在想,這到底是我沒教育好柏安要"敬老尊賢",還是現在時代不同了,不論長幼,一切該講"權利",所有權是柏安的,柏安當然有理由可以要回東西,只是~如何拿捏讓兩人可以理性的爭取自己想要的東西,我想這應該是一門大學問吧!!畢竟連我們大人隨處都可見一些政治人物,因為想搶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使出"賤招",這樣的外在環境,經常讓我困惑,我該如何教育下一代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