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人經常對連生3個兒子的我說一句話--[哎呀!!告訴你喔!!一定要生個女兒,女兒比兒子貼心多了~~~~]
真的是這樣嗎?或許孩子長大以後真的是這樣吧!!不過至少目前我不這樣認為.....

孩子的成長驚人,常讓我感嘆自己製作他們的成長網頁日記幾乎無法追上他們的腳步,尤其是3歲多的柏安,天天都有進步,最近他漸漸會提出一些似乎是經過他思考後才問出的問題......

例如前幾天奶奶帶他去碧潭玩,回家後睡前看故事書時,他突然問我--[為什麼碧潭的橋沒有下面那個(他同時一手比出水平,另一手垂直比劃,像這樣---> T),可是橋不會掉下去咧?]
我知道他想表達的是"碧潭吊橋為什麼沒有橋墩,橋卻不會掉下去?"(批ㄟ斯:因為柏安排積木時,橋總是得有支撐呀!!)

又例如昨晚柏安睡前問我--[馬麻~為什麼有些人是男生?有些人是女生?]
我想了想,他應該是想問我,為什麼上帝要把人分成兩種,於是我回答他--[因為女生是要生小baby,然後男生是要保護女生的呀!!]
我儼然把自己變成的上帝,自以為是地替上帝造人的理由做解釋~~~~
柏安聽了,很快地反應說--[那等我長大,我長得很高很高,我就可以保護妳啦,好不好?],對呀!!他是男生,我是女生,以他現在的世界裡心目中的女生順位,我當然是他保護對象的首選囉!
聽完當下真的好感動~~~~~我可以了解某奶粉品牌廣告中和我家這件事情境類似的那位馬麻聽到兩歲小女兒說要保護她...她那種感動......

所以說~生兒子也一樣貼心......誰說一定要生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