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兩星期,T小姐被調訓參加主管課程,請來的講師各個資歷深厚,跑遍大江南北為許多企業家強化職場能力,知易行難,T小姐雖然深深佩服那些大師對於身為一位主管所面臨各種情況的處理能力,只是~職場文化的差異.....我所處的工作環境,很難單從績效來決定部屬的去留,如果真的可以做到,那麼我所處的職場大概要送走1/3的人吧!!
以上是T小姐的感嘆~~~~~
既然所學無法用在職場,那麼就用在孩子身上吧!(我真聰明)

課程1工作計畫與管理

1.分層負責,充分授權--當上司交辦工作時,馬上開會,可以利用會議時將工作分派部屬,主管要善盡監督責任,不需要事必躬親,只要適時關注工作進度,否則現在管10人,以後管百人,管千人.....如何應付!!

T小姐實務應用--分派家事....老大雙週洗碗單週曬衣,老二單週洗碗雙週曬衣,老三摺衣服收玩具,T小姐只要隨時監督進度即可,否則以後生10個孩子,生20個孩子......如何應付!!

2.知所先後,別近道矣--要了解事情的先後順序,重要急迫性的工作先完成。

T小姐實務應用--對老大喊話:孩子~請你放學回到家先做家事, 再寫功課.....像你這種從放學4點多到家就攤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叫也不會動(看小說)的行為.....請你盡速改正!!

3.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對待下屬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睜的眼睛欣賞優點,閉的眼睛忽略不看缺點。

T小姐實務應用--關於這點,我想我已做到100分,舉例來說:某日老二放學回到家,我赫然發現脫掉運動鞋的他的腳下的襪子,竟然左腳是灰色,右腳是黑色(雖然是同一品牌),只是~這~這是明顯的錯誤,或者說是明顯的邋遢,至此,我已經想像到未來的他,會成長成電車男的土宅男了~~~~~當我指正他,他卻靦腆地笑著說--[沒關係啦!!] .....往好處想--他很樂觀,不在意他人眼光....過著自滿(自己滿足)的生活....這是他的優點,也是T小姐我此生追求的目標--[放輕鬆過日子] 
 


好吧!!先記錄至此,T小姐我這就要放輕鬆,去宜蘭渡假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