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看到新聞在討論現在台灣社會的年輕人使用文字普遍愛用[諧音],使用氾濫的結果造成台灣年輕人中文能力一代不如一代......以我個人來說,本人也是諧音愛用者,茲整理曾用過的諧音如下--(T小姐心中OS:馬的~公文寫多了,部落格越寫越官樣文字)

1.閒閒美帶子(94.12.23 PO文)
2.敗落去啊!! (95.2.9 PO文)
3.斯斯有兩種~~~~(Noriko要呷飯) (95.3.12 PO文)

最近這兩個月倒扁聲浪四起,新聞媒體天天在喊--[ 陳水扁下台],這句話儼然已經成為全台呀呀學語幼兒的口頭禪,繼以適逢麥當勞的兒童餐玩具送了一個潛水艇,我家三歲的的柏安拿到這個玩具新鮮兩天,天天玩在手掌心,只是後來~喜新厭舊的本性讓玩具又在玩具箱裡躺了一陣子,最近他又突然想起,拿出來把玩,但是他卻忘記玩具的名稱,直問我--[馬麻~這是什麼?這叫做什麼?]
邊在廚房忙碌專心洗碗的我,並沒有馬上回應他,只是瞄他一眼,我見他皺眉的表情用力地想,用力地想說出"潛水艇"三個字,最後~卻從他口中勉強拼湊出來--[馬麻~嗯~嗯~這是不是叫做陳水扁.....]

此時~我的表情是真心地會心一笑....

有關諧音相關新聞可見這裡 


***柏安排積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