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從呱呱墜地就像一張白紙一樣純白潔淨,隨著她(他)的長大,不斷學習新事物,吸收新知識,受到大人們的耳濡目染,逐漸地社會化.......

場景--T小姐在摺衣服,三歲多的老三柏安在一旁跟T小姐聊天

[柏安,你在學校有沒有跟同學一起玩?] 由於柏安在學校屬"閉鼠"型的,我們其實很擔心他的人際關係問題,所以三不五時就會關切一下他在學校的近況...
[有啊!!我有跟同學一起玩啊!!] 
[那你都跟誰玩呢?他叫什麼名字?可以告訴馬麻嗎?] 我想更確認他確實有跟同學一起玩,所以利用問名字來引導他....
[嗯~嗯~陳之穎,魏佳芊] 看著他眼睛咕嚕咕嚕轉來轉去,邊想著同學的名字,再伴隨傻笑表情...真是可愛....
[啊~都是女生喔!!] 老實說~我對這兩位同學的名字,已經熟悉到再也熟悉不過~~每每問他跟誰玩,從他嘴裡總是只能聽到這兩個小女生的名字.....
[呵呵!!對阿!!] 柏安又是一陣傻笑....
[你怎麼都不跟男生玩咧?] 我希望他能多接觸不同的同學,尤其是同性之間的互動,至少也要像他娘(--我) 以前求學時代一樣,總有死黨的支持和扶持...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和死黨們以前都在作姦犯科,別誤會,"作姦犯科"只是形容詞....具體地說是--舉凡只要不坐牢的事,例如翹課...夜歸...整人...我們都做過,儘管這不是什麼好事,但是~卻是我最快樂的年少回憶...
[呵呵!我以為魏佳芊是男生,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女生....] 柏安傻笑地宣布解答...原來如此!!在他心目中一直以為那位可愛的小女孩是男生,可是~~就我來說...我真的不認為她長得像男生...
柏安接著笑著說--[我後來看到她上女生廁所...] 也就是說~柏安是因為看到她上女生廁所,才發現那位長久以來跟他玩的小女孩,原來是個女生.....

這件事給我很大的啟示--孩子是需要教育的....他竟然會把女生錯當男生
這個年紀的孩子已經開始意識到男女差別,所以~每次到Costco買東西,柏安總是跟我爭執他非上男生廁所不可,而我~卻無法進入男廁,所以只好不斷遊說他進女廁!!唉~這年紀的孩子真難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