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來這裡的網友,應該都知道,我有一個很狀況外的孩子.....那就是我家老二!!

他的一舉一動,他的一颦一笑,都常常令我心痛,或者說令我[咬牙切齒]可能來的更恰當些.......

話說半年多前, 美國紐奧良因為颶風來襲,死亡近千人,
電視新聞充斥著滿滿有關颶風造成先進國家美國的人民受苦受難的消息,
雖然我們和美國人非同一民族,但是由於先前去美國旅遊也曾經過那片土地,而且本著孔子世界大同的思想,
我們全家都以無限哀痛的心情看著這則消息,心中也不斷爲紐奧良人民祈禱~~~~~
小學二年級的老二和我們一起坐在電視機前,看到這則消息,他說話了~~~
他靠到我身邊緊摟著我,用著旣無邪又期盼的眼神,眼皮還不斷睜呀睜地看著我,眼角似乎還閃耀著淚光,
然後他語重心長的說--
[馬麻,你一定要再生多一點小孩,要不然死了這麼多人.....]

Tango對老二喊話--
兒子啊~美國人死傷慘重,我也很悲痛,可是....我....我.....我是真的生不出美國小孩呀!
還有~你還是少開口來傷我心了,免得我因鬱卒而早死!!

(ps.本語錄抄在便條紙上已有多日,便條紙已發黃,之所以現在才紀錄,純粹因為我"懶")

老公的妹妹,也就是我的小姑,除每年與我們一同國內旅遊之外,
偶而有些穿不下的名牌服飾也會和我互相交流一下,
小姑的身材明顯大我一號,不過~因為我生了三個孩子,骨盆腔也比以前大一號,
所以雖然褲子有時腰圍稍大,但是臀部還勉強可以卡住褲子不致讓它掉下來.....

某日,我穿著小姑送我的七分褲,腰圍明顯大兩三吋,
老二在一旁看了,忍不住開口說--
[馬麻! 姑姑好聰明,送你這件大褲子,這樣你還可以穿個好幾年,穿到你的腰變大到不能穿為止!!]

是呀! 兒子,你是看到阿嬤(Tango馬麻)的身材,預料到你馬麻我一定會慢慢長胖是嗎?

孩子們總是對一些小貼紙情有獨鍾,有時不是跟大人們要求要本筆記本來貼貼紙收集,
或者就是把家裡的家具,家電,牆壁,甚至門上都貼滿了神奇寶貝,火影忍者,遊戲王.....金閃閃的貼紙!!
要求房子要像樣品屋般整潔的我,怎能容忍開冰箱會看見小丸子,打開衣櫃會瞧見賤狗....
這種事情我絕對不容許!!
我家兒子知道我的習性,也就很配合地先三思而後行,凡貼貼紙得先經由我同意.....
有天老二從英文班得到一張可愛的神奇寶貝貼紙,雖然對它愛不釋手,但是他知道貼紙總是貼紙,
總得找個地方來安頓它才行!!
[馬麻~我想找個地方貼這張貼紙.....]
[好ㄚ!你可以貼微波爐上,反正過不久我就要換新的微波爐了!] 我不假思索地直接回答他。
[那有沒有永遠都需要,絕對不會丟掉的東西,搬家也不會丟的....我想貼在那上面耶!]老二接著說.....
我們母子倆在這件事上明顯認知不同,我會找廢物來讓孩子貼,反正兒子只是三分鐘熱度,
不久就會忘記那一張貼紙的存在......
而孩子總認為自己現在最鍾愛的東西,就一定會永遠珍愛它~~~~
不過~通常這樣的事情,到底是誰對誰錯,事後證明,真理永遠是真理,哈哈!肯定是我對!!
可是~在現在的當頭,孩子總是認為自己一定永遠都不會遺棄它.....
所以~他仍堅持要貼在一個永遠都不會被遺棄的家具或家電上......
[馬麻呀!!] [馬麻是一輩子都會跟我們在一起,永遠不會被丟掉的....] 只聽到後半段,
在家總是像透明人,不是看報就是看電視新聞的老公突然出聲回答老二。
[好~那我貼馬麻身上!!]老二喜孜孜地把貼紙往我身上貼來.......

(ps.本篇貼貼紙的語錄,應該命名為--老公語錄之甜言蜜語才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