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次如果●敗事件,後續發展為何呢?
事情是這樣的~~~~~~~~~~
過年前小姑在msn上看到我和老公紛紛使用 [誠徵歌劇魅影四張票,兒子真敗家!!] 這樣的暱稱來呼籲親朋好友,
看看有誰願意忍痛割愛,或者有誰臨時工作繁重無法參與該劇欣賞,能夠捨棄不看賣給我們......
(是不是該歌頌一下父母真偉大)
小姑人面廣,不知是從某立委或某政商名流,總之她輕而易舉就幫我們拿到台幣5600的票四張!!
其實關於看不看該劇,我和老公爲此慎重討論過,會不會寵壞孩子,會不會讓孩子覺得不勞而獲,
對一個小學三年級的孩子來說,會不會太貴了.....所以我們決定讓孩子也得有所犧牲,
期末考前五名的獎賞玩具不能買,寒假期間老大洗碗,老二摺衣收衣償還票價,
開學後每個假日仍要持續這些工作直到永遠~~~~
這樣除了彌補我和老公的荷包大失血之外,也讓孩子知道凡事沒有不勞而獲的,
再來是我的家事可以因此減輕許多!! 
(這是主要目的)
只是.....
兩個孩子的個性耐受度和對該劇的喜好度明顯不同!!
老大爲了該劇,二話不說,犧牲玩具,任勞任怨收拾碗筷擦桌子,
老二摺了兩三天的衣服,某天我把衣架上收下來的一堆衣服攤在沙發上,對他說--[這是你今天該摺的份量....]
他突然抱怨的說--[啊啊~這麼多喔!!]
[要看歌劇魅影,就不要抱怨,這是當初協調好的條件!!] 我正氣凜然地說。
[那我不要去看好了!!我不想摺衣服耶!!] 沒毅力沒決心的老二,開始反悔。
對於老二的沒毅力,我一點也不驚訝與痛心,就像他閱讀書籍,總是有頭沒尾一樣,我早有心理準備。
反正你只要天天在家和三歲的柏安弟弟搶玩具,玩著幼稚的小車車,你就滿足了!!
[好!!沒問題!!] 我二話不說答應他的反悔,同時我心裡也鬆了口氣,
第一,我想你去也看不太懂,
第二,我擔心因為你的大嗓門,我得在劇院裡面承受許多白眼,你一定會忍不住開口問--[哪一個是克莉絲汀??],
還有,你一定會跟著唱起來~~~~~
[反正你有看沒看都沒差吧!!]我接著說.....
[我覺得有看沒看都沒差的人應該是妳自己吧!!我真害怕你才是真正會浪費票價的人.....] 親愛的老公開口了~~
[反正妳不論任何再爆炸再恐怖的電影場面,妳一定是只有睡著的份!!]
[你說的沒錯!!我2/13一下班回到家就先睡覺,睡飽一點比較保險!!] 我有自知之明.....
[唉~~睡著沒關係,就怕還邊流口水......] 老公順手拿起歌劇魅影小說,皺著眉頭搖頭嘆息邊緩步走向廁所~~~

PS.關於Tango看電影睡覺這件事,詳情請看這裡--[在戲院中心呼喚探戈]

[如果●敗] 之 老三柏安

這幾個月來,我家處處充滿魅影,欣賞CD時三個蠻橫的孩子(包含三歲的柏安),剝奪我聽周杰倫的"狗"歌,
硬是要聽歌劇魅影,三個男孩子齊聲哼唱喊叫,我只能告訴自己要麻木不仁,耳朵自動關上門.....
每天下班快進門前,我總是在樓梯間就能聽到三歲的柏安在唱"啦啦"魅影,看得出來柏安也很愛該劇,
曾經就在我和老公正在討論要買幾張票時,他突然跳出來插嘴說--[我也要去!!],當然以他的身高是無法進場的,
只是在欣賞該劇前,我們都得盡量保持低調,不能讓他發現,
我們2/14晚上要帶著老大偷偷出門,去國家戲劇院欣賞歌劇魅影!!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