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2-5(星期日)

這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上,過年的連續假期連續陰雨日後,難得的晴朗天氣,本人的心情也跟著晴空萬里,雖然我家把拔因應博班課程要求出野外研究,我得獨立一人陪伴三個孩子度過這看似美好卻得忍痛放棄出遊機會的假日,今天我們母子四人得和平共處才行,畢竟我不想在我當家時還當個暴君,我希望有個平安快樂的一天以陪襯今天的好天氣~~~~~~~~

早上我帶著三個孩子先去早餐店混一混,那裡牛奶所附贈的遊戲王卡片,就足以讓老大老二在早餐店的座位上消磨一個多小時,而柏安則是玩著他自備的巴士和小汽車......圖書館晃一晃....公園散散步.....就這樣大半天混過去了!!我家把拔不在的日子,我總是異常地想打混,希望時間能過快一點,祈禱孩子們乖一點,也因此我對孩子們的標準通常降得很低......
例如--
~~吃外面.....我絕不在沒有幫手時還逞強煮飯,當你邊顧慮鍋子裡快燒焦的魚,還得邊排解那群男孩子的糾紛,那種煩躁心情會讓人忍不住想砸破鍋子!!
買玩具~~沒問題,[飯都吃光光] 這種狗屁理由都足以當作我獎勵你們的藉口!!
擦鼻涕~~男孩子們總喜歡用衣服的袖子隨便忽忽咧,只因為我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包面紙的速度太慢....也罷!!反正洗衣服的工作歸洗衣機管!!
看電視~~把拔不在家的日子咱們誰不犯誰,你們看你們的卡通,不要吵我,我只求耳根清靜!!

就這樣你們不犯我,我也不找你們碴(看書寫功課都免了),大家相安無事總算度過了一個平安的假日,終於~~到了夜深人靜的時候了,這是我一天當中最愛的時光,除了因為這群孩子終於快要可以閉嘴以外,它是我們母子四人一天中最像母子的時光,懷中擁著小柏安,老大老二黏在我身旁,三人聚精會神地聽我草草說著故事大綱....注意--只是"大綱",好吧!!我承認我還是在打混......說完故事,我只要再忍耐一下你們的聒噪,我們就可以相擁而睡,然後,等你們都睡著,我再偷偷起身看電視吃零嘴......一切的一切都在我的計畫之中.....叮咚!!叮咚!!(電鈴聲)
[YA!!奶奶來了!!] 孩子們歡呼著....因為隔天星期一我得上班,然而孩子們的寒假總得有大人陪著,所以婆婆在星期日晚上就來家裡過夜....
緊接著的事情,說不在我料想中,好像也不是,只是我沒想到我會這麼在意!!
故事由奶奶接手說,只見三個孩子因為奶奶的故事創意十足,還外加表情動作聲調,讓他們個個笑得東倒西歪,我忽然覺得我好像是個外人.....我開始發現一個事實,沒了孩子在一旁嘰哩呱啦,我似乎完全沒事幹,所以~我只好走進廁所洗臉,按摩,敷臉,保養......直到我連睡前的牙齒都刷好了,我想我是真的沒事幹了,但是~那一陣陣的嘻笑聲似乎強烈地在告訴我--[今晚你得自己孤單入眠!]

[喂!!你們幾個該刷牙了,我明天還得上班,請你們快點準備睡覺!!] 我試圖催促他們快點結束,不爲早睡,只希望他們快點結束那種似乎在示威炫耀的嘻笑聲,那些聲音好像不斷的提醒我身為母親的不盡責!!

[你明天要早起先去睡,今晚我陪他們睡!!] 婆婆好心的建議,更是讓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接下來我要強勢地要求他們配合我早睡,(其實也不早了,當時時間是晚上11點半),而婆婆能回去睡她偶而來睡的樓上房間,或者我該聽她的話,今晚讓婆婆睡小孩房,讓她代替我擁著孩子們入睡,可是這樣我有一種被鳩占雀巢的感覺,還有~畢竟我已經有好多年沒有一個人獨自睡覺了!!

通常當你不知道如何選擇下一步如何走下去時,只有讓命運來決定~~~~~孩子們顯然不想被打斷故事,而我又不願無所事事在一旁晃來晃去聽著嘻笑聲,所以我只好孤單地進入老公平日一人獨佔的主臥房,關上大燈,坐在床上哀淒地聞著老公的味道,此時的我~怎麼也睡不著,心中強烈地失落感,我想著~若是老公知道我獨自一人睡覺,不知道會如何處理......我決定起身打手機給正在新竹山上看土石流有沒有崩塌下來的老公!
[妳掛上電話,我現在就打電話回家,請老大過去陪你睡,老媽真是的!!妳本來就不敢一個人睡覺嘛!!] 老公知道我的慘烈遭遇,速速想了一個解決方法......
[不要啦!!這樣不是擺明我在告狀] ( 路人甲仗義直言--事實不就是這樣嗎?)
我和老公的手機,就在意見相左下,沒有結果的掛上了!
我知道老公一定會打電話回家來請老大過來陪我睡,所以掛上手機的同時,我也把家中的電話筒拿起來了,其實~他不知道我更在意的是那嘻笑聲和孩子們不再只依賴我的失落感.......

突然~我坐在床上啜泣起來,那種呼吸不到新鮮空氣的感覺又來了.........我開始天方夜譚地想著遺書的內容,只是當下沒有紙筆,我來不及記錄下來那種心情下所寫出來的遺書會是長得如何,我只是任由它經由啜泣的發洩中慢慢流失掉!!

最後~我起身~走向櫃子~拿起侯文詠的 [ 危險心靈 ]~躲進被窩裡享用~那時的我心想.....這種一個人看著喜歡的書入眠的感覺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