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4(二)情人節晚上,我和老公帶著老大看完歌劇魅影了...........

前一天晚上,我就以備戰之姿,充分為此活動做好事前準備工作~~~~~

敷臉
這是一定要的啦!!爲了讓自己14日臉上好上妝,美美地出現在氣質高雅的國家歌劇院會場,
敷臉的功課是一定要做的,當我臉上戴個白色面膜,因為不能說話不能吃東西,
我只好在家中無所事事來回踱步時,三歲的柏安看到我的臉,馬上問我--[你的臉為什麼像歌劇魅影一樣咧??],
是呀! 好個歌劇魅影一樣的面具.......我的乖兒子真是充分入戲啊!!
柏安啊~儘管你想表現出你看得懂這部戲,試圖看看可不可以跟我們去,
可惜~柏安你還是不能進場!!

考前複習
看戲的前一晚,除了敷臉,對我而言還有一件重要的工作,那就是再看一次歌劇魅影DVD,
這純粹是為了擔心自己打瞌睡才準備的,英文不好又聽不懂對話,再加上有美妙音樂催眠,
恐怕我在現場會去夢周公,還是先把劇情好好複習一下,免得看不懂無聊到打瞌睡.....
至於我看DVD的認真程度,幾乎不亞於準備考試的專注....把劇情對話先背起來再說!!

準備晚宴服
出入這種高級場所,黑色晚宴服是必備的啦!!老公拿出他在美國買的一套名牌西裝,
我則是在衣櫃東翻西翻,絞盡腦汁,還得打點小學三年級老大的衣服,他的燕尾服已經太小了,
只好給他襯衫加西裝褲,就降囉!!

當天下班,五點出頭就背著包包從辦公室往外衝,因為是晚上8點半的場次,我得在這兩小時中趕回家接老大,
吃晚餐再加上洗澡梳妝打扮,偏偏好巧不巧,往公車站快步走時,就遇見三姑,嘰哩呱啦嘰哩呱啦....
我真的已經很努力要結束談話跟三姑說聲"拜拜",可惜~還是耽誤了一點時間!!上了公車,手機響,
一會兒婆婆打來通知我,老三柏安和老二她已經幫我帶回家裡了,
一會兒老公從辦公室打電話來,跟我約晚上的碰面時間,
一會兒舊同事打來跟我哈啦小孩的安親問題....
短短十分鐘的公車路程,我不停地在接手機,
下了車接到了老大,我們兩人終於可以同心協力爲8點半的魅影一起準備趕趕趕,
好巧不巧,我們母子倆正要以跑百米的速度從公車站附近衝回家時,我又遇見了六婆,嘰哩咕嚕嘰哩咕嚕.....
我真的已經很努力要結束談話跟六婆說聲"拜拜",可惜~她家住我家隔壁!!我只好一路跟六婆聊回家,
老大也跟六婆的兒子一路玩耍慢慢晃回家!!還是耽誤了一點時間!!

回到家,打點老大洗澡吃飯,我先化妝,妝化一半電話響,舊同事因為剛才公車上手機收訊不好,
又打來繼續哈啦小孩安親問題.......又耽誤了一點時間!!
婆婆幫我打點老大穿衣,讓我安心梳妝打扮,還幫我哄騙三歲的老三柏安,好讓我等一下順利溜出門....
只是這時老二開始哭了,說也要去,天啊!當初是你自己懶惰不摺衣服的耶!!票也賣了,你還是留在家看卡通吧!!
婆婆騙三歲的柏安說馬麻去樓下拿信,等一下就回來囉!!是呀!拿信需要穿高跟鞋......

和老大出門後,我踩著高跟鞋,和老大就一路衝衝衝.......衝去叫計程車,衝去換搭捷運,
上了捷運才終於喘口氣,呼~還好,才7點30分,提早進場沒問題啦!!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