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網友問我--[怎麼失蹤這麼??]

我想這裡就來個"後吐真言"吧!!這裡沒有老實樹,也不是真心話大考驗,可是~我一定會一五一十地說清楚講明白........

最近天氣冷颼颼,大家應該也被這場寒流寒到了吧!!所以~這十多天來,我躲在棉被裡的時間比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多,窩在圖書館找書的時間比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多,對孩子叫囂的時間比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多,參加親子成長班學習當故事媽媽的時間比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多,陪孩子們在公園騎腳踏車溜滑梯的時間比坐在電腦前的時間多,.......這半年多來的全職媽媽,現在來個大清算,最大感想是--[當一個稱職媽媽~~~我還差得遠咧!!]

用心陪伴孩子成長真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我也在這半年多來修正許多原本認為理所當然的想法,所以工作上的中場休息,讓我受益良多~~~~

首先--我學會了作菜,當然部分時候,我是使用
ㄚ麗方便好吃的肉品,不過至少要準備一頓飯,現在對我而言已經不是大問題了!!


方便好吃的日本拉麵



終於學會做家常菜

再來~是我超愛現在這種敦親睦鄰的感覺,以前一直在職場工作,根本不清楚左右鄰居是甲還是乙,現在每天在住家一帶走動,人間處處是溫情,這種走到哪都有熟人的感覺真好,而且到處佈滿眼線,孩子們在學校的一舉一動,完全逃不出我的視線!!尤其每天帶著幼幼班的柏安上學,爬上小山,穿過公園,看著在公園裡跳著扇子舞的阿公阿媽們,公園裡散步的爺爺奶奶們看到柏安,更是忍不住停下腳步來逗弄他,馬路對街遠遠就對著我和柏安揮手的早餐店老闆和老闆娘(想多了解這家早餐店,詳見這裡),我是徹徹底底的融入這種主婦生活了~~~~可惜~這種平凡而美麗的幸福,即將離我而去~~~~~
人生沒有十全十美,事事沒有順心如意!!
[孩子們~以後放學回來要把便當水壺放在廚房裡,還有~以後吃完點心晚餐要把餐盤碗筷擺在流理台裡面,還有~每天晚上九點半一定要刷牙睡覺......] 我不厭其煩地跟孩子們說著,打點著未來的生活。
[老婆~妳彷彿在交代遺言般....] 老公如此疑問。
[是的 !沒錯! 返回職場就如同得了癌症即將進入墳場般的令人認命,往後我只能行屍走肉般地生活著........] 我試圖抓住能夠留在家裡當主婦的一線希望,對老公再次聲明,我不適合洪水猛獸般的職場文化,爭權奪利不是我的拿手項目!!

回首半年多來,最讓我遺憾的,應該就是已經訂好的12/4的機票前往日本遊學,卻沒能成行,若是成行,12/16也已經返回台灣了,所以~我錯過了日本歷年來最大的雪,話雖如此,往好的地方想~至少未來的遊學計畫已經在我心中成形,一切只等孩子們快快長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