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職業婦女,蠟燭不僅兩頭燒,甚至可以說是多頭燒。
除了工作的壓力,孩子的安親配置問題,家庭的民生問題(吃飯),老公與自己娘家的親疏關係,當然打掃工作也是其中之一。

要復出職場的我最近迫在眉梢的就是要趕快解決未來家庭環境清潔的問題,以前外傭包辦一切清潔工作,光是上班和照顧三個孩子的生活,我就可以高唱--[我的生活好充實!!] ,現在,沒了外傭,我得上班,再加上孩子的生活起居照料,我想......我可能要天天唱--[ 挖歹命啦!!]
所以我決定聘用一位堪稱我救命恩人的女員工來為我打掃家裡,以我行動派的效率,我早在一個月前就開始打點這一切,首先是
彭婉如基金會,這個機構幫助不少職業婦女,提供家庭清潔和照料孩子,有各種不同的形式可選擇,可配合自己的時間和需求來簽約,只是~~~~~~我還是找不到我需求的時間,這不能怪罪該基金會不夠彈性,只能說.....誰叫我生這麼多孩子,每個孩子放學時間又不一,難以配合,只好作罷!!

後來~我想起三年前聘請外傭幫忙前,曾有一位和我年紀相仿的A小姐來家裡幫忙打掃約4個月,合作愉快,所以翻了翻電話,抱著試一試的態度和她聯繫上,沒想到,她一口氣就答應了,於是約好每星期六來家裡打掃!!

12月10日是她第一次來工作的日子,知道她要來,我也預作不少準備,例如--不該放在不洽當位置的東西,應該收好,免得人家尷尬不好做事,家裡盡量保持清爽整潔,也是讓她好做事,請孩子收拾好玩具,也是讓她好做事......電腦桌有些便條紙,把它們收拾好,也是讓她好做事,.........就這樣~~~灰塵順便撢一撢,地板順便擦一擦,廁所順便洗一洗......我做完了所有的家事.........等A小姐進門的那一刻,她的第一句話是--
[哇~你家好乾淨喔!!]
[你家的拋光石英磚可以讓我看到我臉上的痘痘耶!]
[哇~流星~]
(玻璃發出閃閃光芒)

好吧!我承認,我還是喜歡當家庭主婦,我那愛打掃的毛病,恐怕很難治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