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偉大的愛情,進入婚姻生活,短時間可以不變,但是幾個年頭下來,回首一看,才赫然發現~~~其實一切都變了!!有形如身邊增加了三個竄來竄去的小鬼,無形如遲至今天才後知後覺恍然憶起老公昨晚的吻別
改變最大莫過於夫妻間的房事,戀愛中愛侶的纏綿悱惻,經過柴米油鹽多年的洗禮,套句老公的話--[我覺得妳好像在邊忙著打毛線!!] 我總是喜歡在這種應該像電影情節翻雲覆雨的時候,嘴裡還呱呱呱地說著--[老大應該去哪裡安親好?] [老二最近比較進步,說話不再那麼無厘頭] [老三在幼稚園學會許多童謠] 諸如此類,永遠圍繞著孩子們的話題,經常在床上聽見

[誰叫你平常那麼忙,我連和你說個話的機會都沒有
] 再也沒有比現在這種時候更適合抗議了!!

連說個話的時間都沒有?是的!!老公平日忙於繁重的工作和課業間,連續兩晚睡不到三小時的情況屢見不鮮,據他博班同學說,某日教授在課堂上講課,他老兄不僅睡著,還大辣辣地打起呼來了!!當然打呼跟身材肥胖是有點關聯的,這中年啤酒肚男,輕而易舉加入F4(Fat 4)
,成為團員之一
見他如此忙碌,我怎忍心在他難得在家的時間剝奪他和孩子相處的機會,緊抓他聊天咧?

[喂~快去幫忙看老大的功課
] 對一個平日在家僅兩小時,卻總是手裡拿著報紙攤在沙發上的人不用太客氣

[喔!好!] 老公在家時間短,連回句話都這麼簡潔有力


[馬麻!爲什麼我的功課都是把拔檢查,妳都只幫弟弟檢查?] 老大跳出來抱怨我只願意幫老二檢查功課,卻不願意幫他檢查......

[你把拔平日在家時間這麼少,現在~對家裡的唯一的貢獻就只剩幫你看功課這一件事了,我若是連他唯一存在這個家的理由都剝奪了,那麼~他就可以徹底從這個家消失了~~~~] 我試圖說服老大讓把拔檢查功課


[今天~我來洗碗
] 老公終於覺悟,對自己近來幾乎不碰家事開始有了羞恥心

[馬麻,把拔洗碗,那你就可以來幫我檢查功課啦!!] 父子倆聯手逼我說出實情.....[我..我....我... 好吧!!我承認我小時後功課沒學好,水平線鉛垂線....我沒搞懂過!!] 是的!!識時務者為俊傑,這種時候,還是勇於承認比較好


[哈!! 我就知道....我對這個家的貢獻雖然只有這小小一件,但是~那卻是無可替代的!!] 老公終於說出真心話,洗碗不過是逼我對他臣服的幌子


當然~關於讀書這件事,我對老公是絕對心服口服,當初嫁給他的理由之一,就是 "未來,孩子們需要一位數理老師"
。所以~那堆碗....當然~最後還是由我洗。看來~再怎麼美麗又聰慧的女人,婚後多年還是只能認份地做傳統女性該做的事,婚姻中的[男尊女卑],在我家....似乎不會因為婚前我的"大女人主義"而有所改變。那個自大又懶惰的中年啤酒肚男,雖然每天在家只有短短的兩小時,
(這當中包含上大號,吃飯,看報紙.....)
(洗澡咧!!唉~這臭男人...)

也罷!!只要不要遠赴外地工作,至少每天見得到人影,不過~我相信....這男人連去雲南參加研討會十天,都非得把當時懷老三柏安五個月身孕的我帶在身邊,強迫我跟他去爬1000多階梯的虎跳陝,以示他在大陸不會去唱KTV...泡酒家女的清白,倘若他真的得外派大陸工作,我們一家五口一定會排除萬難,就像死守四行倉庫的精神般~~~守在一起
。不過~這種機率.....應該幾乎等於零!! 唉!!真可惜!! (我承認我是個很矛盾的女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