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i昨晚的熱切讚美,感謝主~~我聽到了

因為經常帶柏安去園溜滑梯,所以有機會常遇到一些幼稚園老師也帶了一群孩子在公園玩,我才發現,幼稚園老師這個行業其實不好當,除了要對孩子有愛心耐心以外,還要懂行銷!!

[這位年輕貌美的馬麻,你好,這個給您參考一下!!] (<--年輕貌美是我自己加的)幼稚園老師拿出她隨身包包中的幼稚園傳單,交給我.....?
[好! 謝謝!] 我如此簡短回應她....心想~這樣會不會太不盡人情.....所以我又繼續發問...
[請問你們是雙語的嗎?] 我看著傳單上外國人和孩子互動的相片,很本能地問著.....
[是呀! 半天英語,半天中文教學!!] 老師如此回答.....
[請問學費大約多少??] 儘管我從沒想過讓柏安讀雙語幼稚園,我還是很好奇地問著....
[註冊費18000,月費8000] 那位老師倒背如流,很標準的答案!!
[哇! 那一個月不是要快12000!!] 我心裡如此盤算,卻沒出聲~~~~

關於幼稚園的學費,我的選擇,是逐孩子數目下降......
老大當初選擇的幼稚園一個月要價18000
老二.....一個月要價10000
現在柏安......一個月要價8000元,未來中班可能還要轉公立幼稚園,那可以更省一些!!


所以我的孩子若是以後沒前途,千萬不能怪他們,完全是我這個媽的錯!!
因為生了柏安之後,我才體會到孩子是錢坑這個道理.....大白天和柏安在家裡,這種艷陽高照的好天氣,家裡又是兩面採光,光線絕對夠!!這孩子竟然要求我--[燈~~要開!]
[好吧!就開三盞日光燈吧!] 我無奈地打開客廳裡的一半亮度的燈光.....
[我不要這樣,我要好釀好釀!!] 柏安更過分地提出要把客廳六盞日光燈全打開的要求.....
[這樣夠了!外面太陽這麼大,家裡夠亮了.....]
我試圖跟他講道理
[我不要!!我不要這樣!!] 柏安邊嘟著嘴看我,邊步行朝電燈開關處走去,爬上沙發,顯然是決定自力救濟!!
[喂~你這小孩真是浪費錢耶!馬麻付不出錢給老闆,老闆會把你抓走喔!!]
("老闆"在我家經常出現,尤其是白天,晚上...它會自動換名字叫做"虎姑婆")
[我要開好釀好釀!!] 柏安已經長大了,除了會頂嘴,還很叛逆,和我吵了一架,最後仍然是自己把燈打開了!

七八月天氣熱,柏安只要稍微覺得熱,不舒服,就會提出要求--[我好樂~我要開冷氣~我要脫衣服] ....唉!最後就會看到一個打赤膊的少年仔,很爽地躺在我家客廳地板上吹著冷氣玩著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