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永遠愛你
文--Robert Munsch
譯--林芳萍
出版社--和英出版社


靜靜的夜裡,
一個媽媽
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
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疼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小寶寶長大了
他一天天      一天天的長大了
當他兩歲大時
他開始滿屋子亂跑
把書架上的書推倒
把冰箱門開開關關玩不停
還把媽媽的手錶丟進馬桶裡沖掉           <<-----請注意這裡
媽媽氣得想大叫"這個小傢伙真讓我受不了!"
但是一到了夜晚
當這個小傢伙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時
媽媽會推開房門
悄悄的走到他的床邊
看他是不是睡著了
然後,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
輕輕的搖啊搖
輕輕的唱著.....我永遠愛你   我永遠愛你   在媽媽的心裡   你是我永遠的寶貝

以上是這本書前兩頁的內容,記得幾年前某日下班路上,當時有了兩個幼子的我,在重慶南路的書局看到這本書,深深受它吸引,同樣的詩詞重複出現,卻道出一個母親撫養孩子的辛苦,
母親雖然從年輕到老...母愛卻永遠不變!!看到結局眼淚幾乎奪眶而出~~~~~

將好書介紹給大家的同時,
我也要開始來數落一下我家柏安.......
終於出現了....終於出現了.....
兩歲半的他,
最近終於出現了書裡說的行為~~~[他把好多  好多玩具丟到馬桶裡]
是的!!就像書裡所說的,我氣得想大叫
"這個小傢伙真讓我受不了!"
我想問問老天爺~~~"為什麼我得把我的白皙雙手伸進馬桶裡撿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