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女人難為....媳婦難為...地位低...是世界出名的!!
一家之主一向泛指男性,近幾年來男女兩性的平等問題雖然已經有所改善,
但是我想當過媽媽的都知道,儘管女孩在婚前多麼驕縱傲慢,當孩子出生後,
變成女人的女孩才會赫然發現......其實女人為了孩子,開始扛起越來越多的責任,
不論在教育孩子上....或在家族關係上.....整體來說,在家中的地位,似乎還是很難與
男性完全平等!!

所以.....
照顧孩子~~~~女人佔大多數!!
打掃家務~~~~還是女人的工作多一些!!
買菜~~~~~~~~在菜市場裡閒逛,跟老闆以像在划拳般的姿態砍價的...還是女人居多!!
做飯~~~~~~~~更是女人家的事!!

面對公婆時.....情況會更慘!!男人更是不能幫老婆太多忙!!女人要裝得更賢淑一點!!

這樣看來~~我想我是個幸運的女人!!
以上列舉的三項,我很幸運老公能夠完全一肩扛下來其中一項....買菜!!

我只有158公分...體重47公斤....是個名副其實的弱女子,
生了孩子後,經由孩子的不斷磨練,我勉強可以抱得動10公斤以上的東西,
可是也僅止於抱個三五分鐘,所以平日都上班的我們兩夫妻,必須在假日採購
一星期的菜量時,這樣的繁重工作,自然而然地...不知不覺地就這樣落到我老公身上去了 !! 關於推工作這樣的行為,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你只能說...我是[順水推舟]罷了!!

最近....我....成為主婦之後,開始學習偶而上傳統菜市場買菜,但是僅止於採買
一些突然用完的麵條或者蔥..蛋之類的東西,我前面說過...我拿不動太多的東西!!

某日,因為家裡肉絲不夠,我嘗試去老公平日採買豬肉的肉攤和老闆交手看看~~~

[老闆,我要兩斤肉絲!!] 我嘗試用菜市場的語言說話....
因為,我不想說 [老闆,你給我兩斤肉絲],而讓老闆把我當成外行人,順便把豬肉
少點斤兩秤給我 (儘管買菜方面,我本來就是外行人) ,其實當下的我心裡正在揣摩
我自己惡行惡狀踩著三七步,最好再嚼個檳榔的那種心態....本意無非就是想跟老闆說--[不要騙我沒買過豬肉喔!!]

老闆從冰箱拿出兩袋肉絲,秤給我看~~~~什麼??@_@老闆你竟然從冰箱拿冷凍
豬肉給我,不切新鮮肉給我......我真的被你看扁了!!哼!!欺負我沒買過肉....
還好,沒吃過豬肉也見過豬走路,好歹我一兩個月也會跟老公來菜市場走一趟,
雖然我總是把算斤算兩的工作交給老公,我只管躲在一旁納涼,可是我可從沒
見過老闆拿冷凍肉給我老公喔!呵呵!老闆你眼力太差啦!!竟然不知道我是你主顧客的老婆!!

回家後,我把這件事告訴老公,老公只丟下一句冷冷的話說--
[學著點!!下次我帶你去買,讓你見識一下我買菜的功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