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花,應該是一般女人最愛的情人禮物,可是我除了畢業典禮那種充場面,
女同學間小心眼地用花來衡量誰比較受歡迎這種狀況外,畢生我只收過4把情人花束!!

第一次男朋友(就是現在的老公)送我花的情形,我和老公絕對是永生難忘~~~
猶記那天是西洋情人節,正在當兵的老公想給我一個驚喜,在我無預警狀況下,
他從高雄搭6小時車回到台北,捧著一束花來到我家附近,打電話給我,我不在家,
於是他在我家附近等了近2小時,已經是深夜11點多了,我才回到家.....
後面場面就是--

我和他一夜沒睡,
我和他徹夜暢談,
我和他漸漸無言以對,
我和他........(請自己想像~~)

原因--我在情人節晚上和其他"男的朋友"肯德基喝柳橙汁 (夠清白吧!!)

可是戀愛中的情人眼裡總是容不下一粒沙子,而且就算僅僅是在速食店喝果汁,時機也有點敏感!!所以我只好自認理虧低頭認錯~~~~儘管那是個到我連名字都早已完全忘記的男人....因為他是外國人...是馬來西亞人 ,馬來西亞人的名字我怎麼可能記得住 ! 嗯~應該是英文名字吧 !! 所以到現在我和老公都早已不記得那束被他憤而丟進垃圾桶裡的花,到底是玫瑰花還是山茶花還是康乃馨.......

第二次又是同一個男朋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公...(PS.大家可別誤會喔!我不是沒行情,我是"鍾情")
他還是在當兵在七夕當天晚上從高雄回到台北,在深夜時分,他送我一束花,還記得是粉紅色玫瑰搭配許多白色滿天星...我捧著花束,抬頭挺胸,在路上邁開大步得意洋洋地向前行....儼然一副世界上我最幸福的德行!老公送我回到家,此時花朵終於見光死....是假花!!你竟然送我假花!!只有滿天星勉強是真的!!老公無辜的說--

[我還想說情人節花朵怎麼可能這麼便宜,一朵花才10塊錢,原來是假的,原來我被騙了呀!何況你剛才一路也捧得很高興啊!!]

[我...我...我...是沒錯啦!連我自己也看不出來...] 體貼善良的我還是自認理虧地算了!!

第三次是結婚週年紀念日,當天我在公司上班,突然花店送來一把很大很大,大到連我都抱不動的大花束,當時那種把老公馴服的如此乖巧的成就感和驕傲,彷彿所有同事似乎都在為我的幸福讚嘆!!我真是鋒頭盡出,出名啦!雖然光靠我的才幹美貌早足以讓我在幾百人的大公司聲名遠播,可是那束大花束還是有作用的,因為女人總是需要一點小花來滿足一下虛榮心~~~虛榮心滿足了,我回到家慎重警告老公,請不要再送我花,因為對我而言--

花=衣服=鑽石=錢=小孩教育費 (PS.我是個賢淑的女人,因此這個恆等式,依重要性比較,越後者當然是越重要)

因為我的警告...於是從第一次的結婚紀念日開始至第七年結婚紀念日正好懷柏安時,老公間隔了近七年才不知哪根筋不對,又送了一束花店插花比賽得獎的美麗花束到公司給我,當然還是羨煞一堆同事.....唉!這男人真是讓人疼入心,......雖然他還是搞不懂我的心理....依經濟學的效用來說,收到花對我而言邊際效用已經到達零了!!也就是說--那束花是白送了~~不如讓小孩繳學費用!!

問我不喜歡花嗎?是的!!我不喜歡!!因為我覺得多收到一束花,我得花時間找花瓶來插花...澆花...等它爛掉還要花錢買台北市的大垃圾袋來裝這束已凋謝的花,仔細衡量一下,還是省下來這筆錢可以省錢又省力~~

寫完這篇文,我赫然發現了--可愛美麗如我....竟然青春歲月僅僅收到"一個男人"送我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