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標題 ..... 大家一定先懷疑,居然今天Tango要談 [作菜] ,嘿呀嘿呀~沒錯!今天就是要談烹飪啦 !今天要教大家一道有名的[韓國泡菜]


韓國泡菜

材料--大白菜     韭菜少許    蒜頭     蔥     薑      細白糖     韓式辣椒粉(可去韓國街或101大樓等大型超市購買)

做法--

1.先把大白菜一葉一葉摘下後,洗一洗,然後盡量瀝乾水

2.把大白菜放入乾淨塑膠袋中加幾瓢鹽巴用乾淨的手揉一揉搓一搓大白菜,可以讓它再繼續出水,塑膠袋口封住後,底部剪一小洞,讓因為加了鹽巴後,白菜又出的水,可以從底部洞流出,放置約8小時

3.出完水的白菜放入大鍋中,再加入細白糖三~四湯匙,拍打過的蒜頭,五~六片薑,韭菜及蔥切約三公分長後一起加入,最重要的...當然是韓國辣椒粉啦!!可戴手套或將手洗乾淨,用手充分搓揉後(網友莫莫提供--建議戴手套...否則搓完後,你會有想把手剁掉的感覺)

4.全部放入一個乾淨瀝乾的玻璃瓶罐中,密封後放入冰箱約二-三天後即可食用

這道菜,簡單又好吃,還可以在冬天時拿來作成泡菜火鍋....... 


ps一.步驟三的調味,可視個人口味增減量...也可加入一些紅蘿蔔絲增加色彩....還有,整個過程手一定要洗乾淨,步驟4的玻璃瓶一定要乾淨且瀝乾喔!

ps二.辣椒粉一般超市也有,可是韓國街買的比較純正,一包約400元,沒用完的,若是短時間不用,一定要放冷凍庫,才不會壞掉喔!

ps三.步驟4呢??若是冬天,可再置入冰箱前,在室溫下放個一天,若是夏天就千萬要直接置入冰箱喔!


終於掰完啦~~~第一次介紹作菜,講得不好請多多包容!!其實這是借花獻佛,因為有網友問我這道菜的做法(Tango心中OS:誰叫我平日愛吹噓.....),所以特地一起分享給大家喔!!! (Tango甜美的笑容呈現 ,來個完美的Ending^ ^ )

其實從不作菜的我,經常都有很多好料的可吃,這全拜我有一個超愛作菜的婆婆所賜,有時我得慶幸,還好我沒有和婆婆同住,否則我一定會變成一隻大肥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