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Maslow的「人類動機理論」將人的需求分成五個層次--

想吃想喝的「生理需求」....

心理及物質的「安全感需求」....

友誼及群體關係的「社交需求」....

受他人尊重和自尊的「尊重需求」.....

最後是~~「自我實現需求」

下層要先滿足,才能依序尋求上一層需求的滿足。


我現在正處在「需求打結」的狀態下,

「自我實現需求」...當個全職媽媽....

卻掛心未來無法滿足想吃想喝的「生理需求」....

這個結應該是解不了了!!

於是這種渴望,會變得越來越強烈,強烈到自己可以大聲說~~~我絕不會後悔的!!

不過,成功的機率就像~~騎摩托車時,一隻不知名的小蟲,就在你張大嘴打哈欠之際,飛進你嘴裡~~那麼小!!

但是,也不是完全沒機會......於是,我開始肖想~~~

兒子不愛去安親班,呵呵!!正中我下懷....

婆婆不幫我帶小孩,呵呵!!開心得不得了....

外傭期滿要回家鄉了,呵呵!!您請慢走.......

快了!! 快了!!只要兒子   婆婆    外傭    都能堅持住......我就成功了!!

可是,回頭想想,為什麼不是我堅持在家當全職媽媽呢?

我懂了~~~就是「需求打結」了咩!! 


92.12

***92.12耶誕節時,老大鋼琴發表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