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會改變一切」這句話,真是不假!!

兩年前我的足跡,行遍各大百貨公司,現在卻變成個不折不扣的小氣婆!!

「環境會改變一切」這句話,也真是不假!!

兩年前我還是個每天看著大筆大筆金額進出我手中的外匯交易員,現在卻是個每天只想著...今天晚餐吃什麼....晚上要陪小孩練多久鋼琴.......小孩要上什麼課.....的歐巴桑!!

這一切一切的改變,都來自於老三的到來,比人家多一個,辛苦不說,就怕養不起!!

台灣的教育環境之變態.....我也只好入境隨俗,跟著大家每天帶著小孩學鋼琴,學畫畫,學英文, 上國語日報......例如:

中午去國語日報接小孩下課時~~

遇到以前同事.....呵呵!!你也來啦!!

又遇到老公同事....呵呵!!怎麼我們都來啦!!

又遇到我姐姐Soramimi也帶著Toby......呵呵!!大夥兒都來啦!!

真糟糕!!遇到老闆也在這......呵呵!!........"閃"

由此可知,台灣人多麼注重小孩的教育啊!!誰都不願自己的小孩輸在出生點!!

從銀行員轉行至今2年....適逢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薪水縮水不打緊,還多了個老三,這時我就要慶幸了!!還好他是男生,連三男~~至少在衣服方面.....省啦!!

當老大讀了小學以後,我才驚覺...原來養一個孩子這麼花錢啊!!於是我開始把腦筋用在如何省錢這件事情上面!!某天老大說「馬麻,我想買一套中國歷史故事書耶!!」,當下心痛了起來,又要花錢了, 我回說「好!星期日我們去圖書館找找看」,這種省錢的心態,很快就被我家那聰明的老大察覺,於是某日他問我「馬麻,我每年給你的過年紅包錢,還在嗎?」,我心想難不成你想要回去了,就算如此,我還是要故作鎮定又溫柔地回說「還在啊!怎麼了」,沒想到是我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回答說「馬麻,如果用完了,我今年過年再幫你多賺一些」.........!!害我當場感動到差點沒痛哭失聲......

讀了一年小學的老大,獎狀也拿了不少,上學期第一次拿注音符號闖關遊戲的獎狀,又拿運動會闖最多關的獎狀,一回家,剛好爺爺來啦!!愛現的他當然是拿著那兩張獎狀到處秀囉!爺爺疼孫子,當場發獎金....一張獎狀100元,二張就拿了200元,沒想到他食髓知味....每次只要得獎狀....先找爺爺啦!!還一副"我從此要靠獎狀賺錢"的姿態出現.....當父母的我們,當然不希望自己的小孩,這麼小就淪為賺錢的工具,所以在他賺了900元之際,我忍著以後就算沒錢花也不能利用自己的小孩這種心痛,鄭重告訴他「請不要再拿獎狀去向爺爺要錢了」.

在這孝順方面,老二也不差,過年賭西巴蠟,贏了800元,老二說 「馬麻!我的錢都交給你,以後我放學肚子餓,想買東西吃,你可以幫我用這個錢來買」,我也很欣慰......每天放學,他喊餓了,好!一杯飲料外加麵包一個....日子一天天過去.....某天他問我「我那800元呢?」,我回他說「早就花完了」,一個不懂算數的小孩居然還和我爭辯,怎麼錢花得這麼快呀!!

總之,噹啷還真不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