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日記     

      好久沒寫我家老大的網誌了,不是我這個當媽的懶惰,實在是這位國中三年級的青少年很會過生活,簡單來說~他的生活簡單到一個不行,無欲無求~無拘無束~無憂無慮~一點也不像我這個娘當年還是少女時(確切來說~是美少女)那般朝氣蓬勃、生龍活虎,在校園中活跳跳、閃亮亮,我不祈求他跟阿娘我當年一樣活潑到翹課翻牆跑去西門町混冰宮,但~起碼也要試著崇拜一下偶像明星林依晨、陳妍希甚麼的,醬~才夠"潮"啊!!不然~等他邁入中年,某夜闌人靜,驀然回首,那些年~不僅沒有跟人家一起追過女孩,青春回憶一片空白,難道不覺浪費嗎??不覺遺憾嗎??(忍不住替兒子乾著急)...對兒子喊話~雖說生活簡單就是享受,但~你也未免太會享受了吧!!

      T小姐一下班回到家,這兩天學校正在考第一次模擬考的兒子,進門第一件事就跟阿娘我報告-[馬麻~一個同學希望我教他理化。] 說""一個同學,想當然爾,已經有好幾個同學希望兒子教他們理化,在每天晚上10點左右,家裡總會接到某位男同學打來問理化問題,鈴!!鈴!!你看~你看~就剛打來一通才掛斷而已...

聽到老大又要多收一個學生,我問他-[你的理化是全班最強的嗎?]

他回答-[不是!]

邊做家事的我很納悶,疑惑地回答他-[那~同學幹嘛都要找你教?]

他笑著說-[因為班上功課好的同學都不願意教別人,全班只有我願意教啊!!] 好樣的~兒子~現在社會人情淡薄,一般人都見不得人家好,你心胸寬大,還肯花自己的時間教同學功課,如此豁達大度,實非一般人所有,阿娘真是以你為榮啊!!(拍背)

      雖說我們當爹娘的都鼓勵他多幫助別人,但~還是忍不住要問一個問題,找上門來的是女同學還是男同學?於是~T先生問-[男生還是女生?]

兒子回答-[是女生!就是那個劉X宣]

T先生聽了隨即繼續發問-[你們會不會教一教課,發展出那個甚麼的男女感情?] 果然~果然~男人本性(想太多,而且~想很歪)...th_051.gif  T先生一點不像T小姐我的反應,精明能幹,精打細算,馬上盤算好10年後孩子功成名就時,美好人生中多了個女朋友,我提醒兒子-[教女生可以!把她教上北一女,順便可以先來個媒妁之言甚麼的...教男生的話,可得考慮考慮,萬一搶了一個建中名額,你因此落榜不是虧大了...] (<---路人甲搖頭嘆息~還建中咧!!這位太太分明跟T先生一樣,一整個就是想太多,這對夫妻真是登對啊!!)


 2011-11-9日記    

      時間過得飛快,想當年老大小學三年級超迷戀歌劇魅影這檔戲,最近他從學校帶回音樂課要鋼琴演奏的該劇樂譜,曾幾何時~失蹤在我家多年未曾出現的歌劇魅影音樂,最近又重現江湖,在老大的巧手中噹噹作響,他花了一小時練好這首樂譜,看著他彈琴的背影,這孩子真的長大了~~~~

1235.jpg   

話說當年歌劇魅影旋風出現在我家,詳情請見[非同凡響之老大]2006年相關格文


2011-11-15日記

      邁入國三如火如荼一堆考試的老大,悠哉悠哉也得開始適應學校夜自習的日子,每晚10點鐘多才能回到家,阿娘我問他-[累不累?] 他一派輕鬆回答我-[不累~這樣很好~回到家甚麼都不用做了,可以在學校把功課寫完,明天的考試也複習完畢,回到家反而輕鬆,我可以休息看小說...] 好樂天的孩子啊!他總是這種淡淡的無欲無求的模樣,輕鬆面對一切,讓阿娘我不得不佩服他。

      只是這個有點驕傲又愛找大人聊天的孩子最近不知怎地突然問阿娘我-[馬麻~夜自習你真的不去輪志工嗎?你可以跟把拔各輪一次啊!你可以趁機看看我們班上夜自習有多乖喔!!] 最好是醬啦!!我心想~這孩子不知企圖為何?阿娘我從沒見過他對一件事這麼積極,連續詢問我好幾個晚上同樣的問題,最後不想辜負孩子期待的我同意去輪值一次,來去探個究竟...聽到我點頭同意的孩子很開心,又加碼問-[那你要跟我們一群人一起搭捷運回去喔!!] 唉呀~真是難為情~我最不善於應付這種一群不熟悉的人的場合,實在沒話題聊啊!!但~為了孩子~我只好忍耐忍耐~母愛真是偉大啊~~~~~022.gif    


後記--那個[劉X宣]被兒子每天半小時教導理化一個月後,功課突飛猛進,段考全班第一名,哇!兒子真是太厲害了,以後長大沒工作,可以考慮當補習班老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