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兒子先前一直盧我,要我來他的國三班級當夜自習志工媽媽,兩次機會要我必定好好把握,原本我一直不熱中學校活動,一方面忙碌,一方面是我總是懂得"好酒沉甕底"的道理,非到關鍵時刻,我這種美女等級的媽媽怎能輕易出現咧!!...只是最後被他盧到我都不禁要擔心孩子覺得我不關心他,只好勉強答應出席一次,另一次機會就讓給T先生去。

     但是~答應了之後,我又忍不住開始擔心自己長達3小時的時間,到底坐在講台上要幹嘛?萬一太安靜讓我受不了打起瞌睡,甚至還有流口水的可能性,那豈不是要毀了我長久以來在他們班上建立的美女形象。於是~我問兒子-[可以玩手機嗎?](我期望能趁此機會瞭解目前網友們的動態,看看噗浪甚麼的...)。

兒子斬釘截鐵回答我-[不行!!]

我又問-[可以帶筆電嗎?](手機讓孩子太受誘惑,一般使用在商務上的筆記型電腦,看起來正經八百的,孩子們應該比較沒感覺一些,剛好我也想逛逛網拍或打打格文...)

兒子又回-[當然也不行啊!!]

我又問-[可以打手機聊天嗎?](我最近爆忙,真的很想跟朋友連絡連絡,敘敘舊...)

聰明的朋友們,你們猜對了...也不行!!

擔心很容易打瞌睡的我,不禁開始焦慮起來-[甚麼都不行,那我坐在台上幹嘛?難道我只能穿得美美的,在台上展示嗎?]

兒子說-[你只能看書,或無所事事坐在那裡。]

我-[那不是擺明要我打瞌睡嘛!!](本人一向是環境太安靜或者規律型動作或聲頻出現超過30分鐘,就會整個陷入昏迷狀態,更何況還有書助眠...)

      因此,我對於這即將到來的志工時間,一直抱持著戒慎恐懼的心情,準備應戰。在前一天,我做好萬全準備,首先先去圖書館借幾本好書(NONO雜誌等,企圖用美女來激勵自己不要睡著,如果圖書館有名牌誌之類的書就更好了,可惜沒找到),另一個方法就是前一晚我早早上床睡覺,培養隔日的精神與體力。到了當天,我就只剩下把自己打扮美美的這件事了。

      下班後我來到兒子班上,只見幾個女生看到我後竊竊私語,甚至對兒子小聲說-[真的不像!!](T小姐OS~當然不像!!兒子都長得像T先生)。用完餐,關燈趴睡30分鐘,我坐在台上,看著烏漆嘛黑的教室,不敢趴下去睡,一方面怕打呼,一方面怕磨牙,吵到同學們睡不好就糟了,畢竟他們等一下還要專心閱讀3小時呢!!我只好撐著下巴,在黑暗中靜坐,忍不住拿出手機藏在講台桌面下,手機燈光太搶眼,趕緊又關掉,深怕老師巡教室看到這個家長很不聽話,我一整個很無奈。想到T先生說這班女生很優秀,把女廁掃得跟五星級飯店一樣亮晶晶,我於是跑去逛女廁,雖然不想上廁所...到了廁所,一見狀,天啊!!兒子班上的導師真是太優秀了,就像魯冰花電影的老師一樣,好有技巧,竟然可以把孩子教導的這麼負責任...

       大家睡醒後開始夜自習,除了咳嗽聲,真的好安靜,每個同學都認真讀書,無聊的我只好看"夜自習規定事項"...不能喝飲料、吃東西、睡覺...此時"吃東西"三個字突然跳入我眼簾,好希望有一包王子麵在手啊~~(遙望ing~~),看完所有規定,我深深感覺到這個班級的規定好嚴格啊!!連志工家長都不能看報紙,怕蟋蟋酥酥的聲音吵到孩子們念書。

       中間下課時間,同學們一起研究功課、對答案,真是難能可貴的班級啊!!我經常看到電視上的新聞,以為國中生班上都是霸凌跟談戀愛,沒想到世界上還有國中生這麼積極進取的,只是~我猜兒子整晚應該沒有認真看書,因為他一直偷瞄我,當中我偷看了一下手機,還被兒子用眼神抓我包...

       不知道是我看書速度太慢,還是年紀大了總覺得時間飛快,怎麼一晃眼,3小時過去了,我提了一袋書只看了半本,其中還帶了"賈伯斯的右腦術"這麼有深度的書,可惜都沒人發現(嘆)...最後~我很想問坐在我前面中間那排第一個女同學-[為什麼昨晚深夜1點鐘打手機給兒子???] 

T小姐化身志工媽媽<老大>

***有拜有保庇,T小姐我和T先生在101年第一天去文昌宮幫老大點了"魁星狀元燈",看能不能照亮一下兒子的前途,免得以後長大在家當啃老族***

T小姐化身志工媽媽<老大>

***抽的籤看起來還不賴***

T小姐化身志工媽媽<老大>

***花錢點燈,廟方還送小紀念品,超可愛,真是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