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4-6/6是我的苦難日,平時要擺平3個小鬼,已經夠讓人無力了,這幾天我得同時應付5個小鬼......來寄宿我們家的2個小男孩,我第一眼見到他們就很確定,的確是原住民孩子,五官立體很可愛,一個微胖又可愛,另一個小帥哥斯文寡言。這次他們來北部主要是為了星期五(6/5)晚上的原住民之夜活動,有好幾個原住民地區的小學生一同北上表演,分住在不同的招待學校的家庭中,這次的城鄉交流活動讓我深覺格外有意義。

       第一天下午放學時,接到他們的時間正巧遇上下大雨,T先生開車把我們送到麥當勞去吃晚餐,一群孩子們興高采烈,讓我想起2006那次平淡無奇的麥當勞餐........這次的麥當勞晚餐是顯得讓人有成就感多了。最讓我驚訝的是,開車路上只要經過便利超商7-11,兩位原住民孩子就會很驚喜地喊道-[7-11~],由此可知~他們真的是住在山區的孩子,連看到7-11都覺得新奇,後來幾天~我家兒子們只要路上看到7-11,也會好心的當報馬仔,提醒他們看。

       6/5晚上的原住民之夜,看到這群孩子穿著傳統服飾,用著自己家鄉的語言,認真的表演,讓人感動。我們全家出席活動,我期望我家兒子們看到他們的認真表演,也能對自己平日貪玩又幸福的生活感到知足且有所啟發,不!!更切確的說….希望他們有所檢討與反省才是我的目的。我們家的2位寄宿孩子的學校率先出場表演打鼓,接下來還有踢躂舞....舞台劇....唱歌....而前教育部長曾志朗洪蘭夫婦及歐巴桑的偶像周美青女士也到場,周美青女士一慣地低調風格,我們直到中場休息才赫然發現她也在現場,主持人並沒有特地介紹她,待節目終場,周美青女士想低調也難,所有歐巴桑把她當偶像般追逐著(包括T小姐我),這時~孩子早就被我甩一邊,我拿著相機追逐著,看到她跟一群群原住民孩子合照,我也在一旁猛按快門,最後~我是無論如何也要擠進大合照當中,儘管是站在最角落也無所謂…….結束了活動,我們帶孩子們去夜市吃有名的大腸麵線,還買珍珠奶茶給孩子們喝,就算沒營養的東西,偶而放縱一下也沒關係吧!雖然我自己是天天放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