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餐時間時,就讀小學一年級,暑假過後就要升小二的老大,
突然對我說有事和我商量,
我正好奇到底是什麼事情,
他隨即開口說"馬麻...我想自己一個人走路上學"
我突然有種被考驗的感覺,
該答應還是不答應好呢?


因為我家是位在純住宅區,離學校有段距離,走路約需10分鐘,途中會經過一個公園,
但是要走出住宅區就須花約5分鐘的路程, 且須過個中型馬路,才到公園,等於才是路途的一半,
公園過後就有導護媽媽.所以我最擔心的其實是在公園前這段路,
住宅區內,巷道不大,所以當有汽車開來時,必須讓路,過那個公園前的中型馬路,也是我擔心的....


我回答他"馬麻先陪你走幾天....或者陪到公園前就好...後面你自己走"
他雖沒強烈反對,卻說"沒關係啦!我自己可以的,沒問題啦"
他還說"明天就開始"


今天早上我心裡因為惦記這件事,我特地起個大早, 怕他自己整理好就出門,不等我了....
果然他告訴我們"我走了喔!",就獨自下樓了,
還好我趕緊跟上他,他不時回頭看,還要我走慢一點,
我逗他說"你是誰阿!我不認識你耶!你怎麼和我說話啊!"
就這樣,我一路跟隨....過了公園,他要我不要跟在他後面,希望我走對面的路,遠遠看他即可,


他到了校門口,等著過馬路時,我發現他仍不時回頭想看我在哪裡,
我遠遠看他,因為我們離得太遠,他沒看到我,
噹噹噹噹!~~噹噹噹噹!~~
打鐘了....
他快速跑進學校,我也就在校門口附近,搭上老公剛開到的車,上班囉!


上車前,我看到老大同班同學的媽媽,牽著小孩的手,用小跑步方式,也跑進學校...還送到教室中,
我想著去年九月至十一月期間,我也是像這個媽媽一樣,把老大護送到教室,
但是隨著小孩的成長, 似乎該慢慢放手讓他嘗試獨立,
可是,會讓我擔心的倒不是交通車輛的安全問題,反而是我在猶豫該不該相信台灣的治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