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終於來了~
昨晚,我懷抱興奮的心情,特地提早下班,
路人甲問:6點鐘下班....叫做"早下班"
T小姐反駁:啊!你不知道現在頭路難找,7點能下班是正常喔!!

因為老大學校安排第一天晚上在學校附近,也就是我家附近的餐廳宴請那些城鄉交流....遠從山區來的小朋友,當作是迎接式,所以我們這些家長只要在晚上8點鐘前往餐廳接回孩子.....,我下班後趕搭捷運回到家附近,約莫近7點,原本想早點到達餐廳,偷看我家老大和同學一起表演給城鄉交流同學欣賞的舞蹈,(批ㄟ斯:T小姐除了老大幼稚園時,見過他跳舞,嗯....老實說....實在跳得不怎麼樣,同手同腳....所以心理其實很好奇,現在小四的老大,舞蹈方面不知有沒有進步點)

趕到家附近的同時......可惜!!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喔! 雪特! KUDA的衣服降到最低價.....降得還真不是時候.....是的!!我家附近的服飾店KUDA,已經成為我今年夏裝的專買店,我因為沒時間逛百貨公司,只能利用假日偶而在家附近閒逛時,順便採購上班要穿的衣服,平日一件得花上4500元的上衣,竟然可以降到如此便宜的價格,除了心情為之興奮外,當然多少也為了先前因採買到部分高價衣服,而些許心痛......不管了!!搶了再說,總是搶購有理,攤平成本準沒錯~~~~所以~我把老大跳舞的事,就這樣給丟在腦後~~~反正準時8點鐘到餐廳,能接到小孩就好了........最終女人的魔性戰勝理智,我決定留在女人堆中搶衣服.......所以後來那近一小時,我在那家服飾店裡搶購到欲霸不能,事情總要有個了結....幸好老公手機打來~~~

[喂!!妳人在哪裡?] 老公問我....

[嗯....喔!!我快到餐廳了!!] 老公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知道我得趕快結帳走人.....是的!!儘管服飾店已經擠到水洩不通,身為女人的我,總是有辦法搶到自己要的衣服.....

趕到餐廳已經8點出頭(幸好服飾店離餐廳只要5分鐘路程),晚會已近尾聲,初次見到家裡分配來的兩個小朋友,斯文有禮,完全跟我想像中那應該是有著黝黑皮膚,身強體壯的山區的孩子完全不一樣,其中一個皮膚白的孩子略顯微胖,另一個讓我有著"沒錯!!這就是山區孩子"的黑皮膚小孩....那種斯文又不太像山區原野中奔跑的孩子....扛著行李的他們隨著我,由我家老大擔任小主人,一路陪伴七嘴八舌地東聊西聊走回我家....

[你家到了沒,難不成要爬到最高的地方?] 其中一位孩子問道

[沒錯!!就是要爬到最高的地方!!] 我家老大笑答....

[哎呀!你們住在山裡,這種小坡,哪難得了你們呀!!] 我自認聰明地鼓勵他們說....

[我家都是開車上學,不走路的,而且我把拔的車裡還有小電視可以看!!] 黝黑皮膚的孩子回答我....

[我家車子沒電視....] ( T小姐眉頭下垂...有點沮喪說....)

終於我們爬到最高的地方了....其中一個孩子又問--[你家到了沒?]

[就是前面那條巷子了!!] 我家老大又笑答....

[是那條巷子第一棟嗎?] 其中一個孩子似乎已經爬累了,指著最近的一棟房子問道....

[是那條巷子最遠那一棟....] 我家老大又笑答....

終於我們走到家門口....[走!!爬到5樓就是我們家了!!] 我此話一出,只見兩位貴客唉聲四起,我懷疑是我和兒子耐操,還是他們太不耐操......
安排他們的寢室,招呼他們洗過澡後,我們隨便聊聊....
[你們平日在家都玩些什麼?] 嘻嘻!!這句話當然是問給兒子們聽的,讓兒子知道山區孩子的刻苦,沒有遊戲王牌,沒有甲蟲卡,沒有彈珠超人,最重要是...一定沒有電腦遊戲...哈哈哈...我等著看到兒子們知足的表情,要了解他們自己是多麼如此這般地身在福中不知福.....

[我們在家都看看電視,玩電腦遊戲,我媽媽都跟我搶電腦,她玩麻將....] 皮膚白皙的微胖男孩回答....( <---T小姐)

只見兒子用著羨慕眼光,看看我,對我笑笑,那種表情像是在訴說--[馬麻~你看~人家都可以玩Game,我們家為什麼不能玩?]

打死不想承認山區孩子的生活竟然也是充斥著彈珠超人...遊戲王...火影忍著的我,從昨晚到今晚,還是不斷跟那兩個孩子確認--[你們家真的住在山上嗎?] [那座山?] 
我相信孩子不會說謊,他們一定是住在山上.....只是~在我心目中...難以把電腦遊戲,網路和山上聯想在一起....至於為什麼我可以確認他們沒說謊...因為他們說,他們的功課很多,寫不完,但是卻不會近視...因為他們看了很多綠色的山...還有~他們沒買過獨角仙來飼養....因為在山上...那一點也不稀奇,也就是說~他們那裡不流行甲蟲卡和養真正的蟲(有關養蟲,詳見這裡)


*****學校舉辦的第一晚歡迎會*****


*****孩子們送來的禮物,哎呀!真是太客氣了!!*****


*****今晚老大帶著他們走去麥當勞吃晚餐*****

 批ㄟ斯:T小姐之所以今晚能如此有效率地po文,其實是因為....吃完麥當勞晚餐,我就領著他們去租卡通片看啦!!因為~孩子們覺得我家電視好大喔!!(T小姐OS:總算有可以讓我跩一下的東西了)那~不給他們欣賞一下怎麼可以咧??所以~現在5個孩子都在看卡通,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