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老三是個狠角色。

        自從他升上小學一年級以後,對為娘我的種種影響,族繁不及備載….影響大者~運動服、制服縫名牌(這對不擅女紅的我來說,感到萬分痛苦,因為T小姐我是那種拉鍊壞了、鬆緊帶鬆了、鈕扣掉了….寧可把整件衣服丟掉也不想拿起針線縫的那種女人),影響小者~每天得簽看那”5分鐘功課聯絡簿……然而其中受到影響最大的是他的上小學讓我的美麗被剝奪、被挑戰(因為T小姐我每天都睡眠不足),沒有足夠的睡眠就沒有好氣色,當然難以擁有美麗”……關於早起,這得從他的規律生活說起,他生活之規律,讓為娘我懷疑小學一年級的老三根本是個小老頭,每天固定時間一定做固定的事。

當我下班從安親班將他接回家,他一定積極拿出聯絡簿,攤開裡面排列整齊的作業,然後用著彷彿黑道討債公司討不到債般逼簽那種誓必在OOO日前還錢,否則斷手一支的那種態度……..催著為娘我快點幫他簽功課。

他的龜毛堅持還有在時鐘走到晚上950分,他一定催著為娘我說-[馬麻~我要準備刷牙還有講故事了];當時鐘走到1020分,他一定自動自發準時躺著然後很快地就睡著了。最規律的一件事是,他在睡前一定會對著我講同樣的話-[馬麻~你明天650叫我起床,如果我起不來,你就7點叫我。] 是啊!!650分是不算早,我勉強也能起得來,只是~這個敏感的小傢伙,都會提早自己跳起來……某天~一大早為娘我美夢正甜,睡得正舒服時,我睡夢中聽到搬動椅子的聲音,迷濛中瞄了一下床旁,!!是老三!!他一個人在樓下客廳??我衝下樓去看看,發現這小傢伙已經在房間裡的鬧鐘響之前,下樓自己穿好制服、刷好牙、便當也自己放進便當袋裡(甚至連哥哥的便當盒都幫忙準備好了)、還準備好哥哥們的早餐牛奶杯,當時他正打算搬動椅子拿放在冰箱較高位置的牛奶出來幫大家倒牛奶……看到這情景,T小姐我受到當媽以來最大的驚嚇,不可能!!不可能!!不可能!!我不相信我能有這麼自動自發的小孩001.gif ~~~~~~~後來幾天~我沉醉在是個幸運媽的情境中,遇見親朋好友就津津樂道老三的善行th_049.gif  ~~~但是~這件事應證了事情總有一體兩面,有好有壞,情況是這樣子的….. 我實在很難相信有如此自制力強的孩子,他竟然可以每天依舊在鬧鐘響之前就跳起來(對老三喊話-兒子啊~~為娘我只要滿足一下當媽有子如此自動自發的虛榮心,你偶而為之就好,不用那麼天天早起啦!!1495821438.jpg ),這讓每天晚睡的我因此每晚睡不到6小時就得拖著疲累的身體而起床盧他-[兒子~我們再回去睡10分鐘好不好?] (T小姐我是那種兒子不睡我也睡不好的愛孩子、有責任感的超級好媽媽),可惜,他總是拒絕我,讓我好失望~~~~就這樣惡性循環之下,我的黑眼圈出現了,我的美麗被挑戰了。於是~我決定使出當媽的最後一招「擺爛」~賴床,我決定賴到我想起床再說。

當然~老三因此上學被我牽累而遲到,在前往學校開車的路上,老三在後座碎碎念為娘我賴床害他遲到,在那種情況下,我也只能對他說-[ 那請你明天650叫我起床,如果我起不來,你就7點叫我。

 上了小學之後<老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