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自從去年在桃園巨蛋參加了生平第一場的象棋比賽之後,一直無緣也沒時間再去注意象棋比賽的訊息,不!應該說~兒子跟我完全沒有企圖心要去打敗群雄,稱霸棋林....也可以說~ 一切都是隨緣啦!所以~要說接觸象棋,不外乎只是平日爺爺來家裡坐坐時,爺孫倆對下幾盤罷了!!他~純粹就是把象棋當成生活娛樂,然而~這個暑假去棋院上象棋課,也是以"我上班時間怕他無聊,所以去象棋班打發時間"為出發點而報名的零星課程 (其實是要棋院幫T小姐我照顧小孩 ) ,我們母子倆從不積極以象棋來南征北討 (或許應該積極點,那麼搞不好還可以順便完成環島旅遊),雖然在上次桃園巨蛋的全國比賽時,我也曾經幻想自己的兒子是棋王(當然舉凡鋼琴家、畫家或者資優跳級生等等這類畫面也曾經出現在我腦海中),但是~礙於現實的殘酷,我很快地回到正常思考......對孩子的期望~~~健康就好!! 

10/19老大老二應暑假象棋班老師之邀參加象棋比賽,想當然爾~我還是以平常心看待,也就是說~我和T先生只負責把他們送去棋院應賽,然後我們夫妻倆隨即回家,回到家各自解散,T先生在客廳看球賽,T小姐我則在書房掛網噗浪逍遙去,那老三咧?一向很認份的老三游走客廳及玩具間,獨自搭建他的積木玩具.....雖然這次比賽,為娘我沒有亦步亦趨跟在旁邊觀戰,但~心絕對與孩子們同在。(T小姐對在賽場孤軍奮戰的兩個孩子喊話--孩子啊~得失心別太重,你娘我不會要求你們抱獎盃回家,為娘我對於你們很樂意去參加比賽的這種孝順行為,已經甚感欣慰......因為你們讓我在這4小時中,得以耳根清靜~~~~)

  

***比賽當天T小姐掛網***

美好的時刻總是過得比較快,比賽時間差不多結束了,我和T先生抱持著"在家納涼完畢,純粹去接孩子回家"的心態,開車去接兩個孩子回家(T小姐OS--如果主辦單位可以辦一整天的比賽那該多好,或者三天兩夜也不錯)。到了會場,只見一堆家長和小孩擠在那裡等比賽結果,我是由衷佩服那些陪了半天,呆坐在哪裡等待孩子漫漫賽程的偉大家長們~~比賽結果揭曉~~~是這樣嗎?是作夢嗎?老大出我意料之外的抱回獎盃回家,還取得國際象棋段位證書,這是當初報名時我始料未及的,也讓T小姐我大呼--「卯死啊~賺到了~除了賺到4小時清靜,還賺到一個獎盃!!」

 

***與棋院院長合照。這...這孩子怎麼拿獎盃把臉給擋住了,切~~*** 

 

***臉又被遮住啦! 哈~撒隆巴斯出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