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小姐我無一是處 (除了美貌之外 ),到底何德何能生出這樣的孩子~~~~

他跟我小時候,百分百完全沒有半點相似之處....

我頑皮叛逆,他斯文聽話。

我成天像野馬般在巷弄間到處亂竄玩耍,他卻像宅男天天窩在家裡看小說。

我經常膽大妄為,連頂樓水塔都爬,他膽小如鼠,凡事謹慎小心,深怕走錯一步路,摔個狗吃屎。 


      青春期的老大,這兩三個月身高突然爆長,行為舉止也開始出現異常,例如--以前洗澡總是大剌剌不怕人家看的他,最近對於自己的身體,開始遮遮掩掩......穩重懂事仍是他一慣的作風,雖然偶有偷懶,基本上仍算是自動自發的孩子。熱心助人是他的優點,也算缺點(雞婆),在這個學校這樣的風氣中,他的熱心儘管被自己隱藏在內心深處(詳見千秋王子的省思),仍被同班同學的馬麻識破-[T小姐,你兒子好特別,有一次主動跟我攀談,我發現在那個充斥著頑皮孩子的學校裡,他顯得穩重又成熟.......] 這是某日我們兩個馬麻各自帶孩子去醫院看醫生,巧遇之下的第一次見面交談,讓虛榮的為娘我聽了心中樂好久,心想~T小姐我從小沒任何才能 (不僅沒拿過前三名,沒被老師父母誇獎過,做事更是沒耐心...),到底何德何能擁有如此這般善良體貼懂事又自動自發的孩子。

      在生活上他無疑是T小姐的小幫手,扁桃腺天生肥大的他,很容易就受寒發燒,儘管他請假獨自在家休息,等我下班回到家,他已經將曬乾的衣服收好,自己練習完所有功課的複習.....,光是這點,就讓我驚訝無比,是不是每個孩子都應該是如此?這與小時候的我相比,簡直是兩個世界的人.....猶記T小姐小時候總是只有被T娘拿衣架子追打的份。

      某日他在科學教室自製了玫瑰花精油,送給為娘我當作日常保養品,見我久久未使用(其實是T小姐我惜臉,只敢拿來護手 ),還體貼地提醒為娘我--[馬麻~這裡面有添加馬鞭草,會瘦身喔!你可以擦小腹....]          是滴!老大說的一針見血,小腹的確是我的弱項,儘管我再怎麼努力騎腳踏車....再怎麼努力跳有氧....再怎麼努力走跑步機......小腹依舊在~~~~所以~現在這瓶玫瑰花精油已經從塗抹手變成塗抹我的小肚肚。

(97.8.31花蓮鯉魚潭) 戴墨鏡的老大對於穿著依舊很有自己的意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