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大自從年初因搬家轉學以來,對於新學校由陌生到了解,由no comment 到現在的滿腹疑惑~~~~個性細膩的他,明顯感覺到兩所學校的差異,除了老師的認真負責態度不同之外,同學的活潑舉動,也讓他深覺不可思議~~~~
舉例來說--
稍稍頑皮的孩子就是偷懶不打掃,任由少數僅存聽話的孩子,賣力做完整個團隊該做的掃除工作之外,更是在一旁大剌剌地聊天搗蛋.....
更嚴重的情形,班上有位同學明顯有暴力傾向,行為脫軌程度嚴重,將青蛙活埋,或者將活跳跳的青蛙活活用重物敲爛,各種慘絕人寰,泯滅人性的事都做得出來.....
於是我問老大--[看到這種情形,沒有人去告訴老師嗎?]
老大--[沒有!!]
我問--[難道你們全班都變態,嗜血?]
老大--[大家都怕他,不敢去告狀。]
我--[ 好!!那請你也不要去告狀。]

沒錯!!正義之士Tango遇到自己的孩子生命受威脅這種事,無敵鐵金剛也可以變孬種,當然~在此之前,我也曾試過要孩子挺身而出,希望杜絕他們班上壞風氣的環境,只是~沒想到~老師也無能為力,大家只好求自保,當然~這件事或多或少影響到孩子對未來國中生活的想法.....
[馬麻~我討厭上國中,因為國中生破壞力好強.....]老大某日突然如此說出他對國中生的看法。
[不要這樣想,把拔馬麻也都是這樣長大的呀!!] 我安慰他的不安。
[可是~我擔心....] 老大欲言又止。
[擔心什麼?] 我問。
[擔心我以後會變成那樣....] 原來老大不希望自己變成他眼中所謂的令人討厭的國中生。
[放心~如果你變成那樣,我會提醒你,把你今天說的話拿出來提醒你喔!!] 我說~~~

這篇網誌,用來紀錄,紀錄老大說過的話,希望他以後不要變成青春期怪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