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母親之後,才能深刻體驗所謂 [望子成龍  望女成鳳]  的這種在T小姐我年輕時所認為的八股心態。

兩個星期前的某日,老大放學回家淡淡的問我--[馬麻~學校的象棋社老師問我要不要報名象棋比賽......]
或許在浴室忙敷臉,或許在幫老三洗澡穿衣....總之就是跟平日的夜晚一樣,在忙著的我,也淡淡地回應他--[哪一天比賽?在哪裡比賽?]
老大同樣用著淡淡的語氣回答我說--[10月28日,在桃園巨蛋。]
[喔!看看啦!你娘我那天得去考證照,你問你爹有沒有時間帶你去.....] <----T小姐還是淡淡地回應兒子

我們母子似乎已經習慣這種淡來淡去的溝通方式,兒子知道我忙,我知道他認真努力,所以我也就不需要如同對學齡前寶寶般,在他有優異表現機會時,猛烈拍拍手喝采鼓勵他--
 [YA! YA! 你好棒喔! ]
 [真的嗎?被推薦去比賽,為娘我一定鼎力襄助,證照不去考了,我要全程陪伴觀戰,你爹再忙也得送我們全家去共襄盛舉~~~] 
日子得過下去,T小姐在忙碌生活之下的座右銘是--『習慣優秀』,所以~優秀的喜悅漸漸被忙碌的生活沖淡,無謂的稱讚漸漸消失在忙碌的生活中。(白話來說就是~你娘我自身難保,自顧不暇,請你自重"自己保重")
不是!!這絕對不是炫耀....這只是事實的呈現~~~

比賽日期到來,老大當日是獨自搭同學家的便車去的,為娘我準時出席考試,他爹在家帶另外兩個孩子,不論我們全家人對這件事投入情形如何,再忙再懶惰,也得開車去桃園把老大接回家,於是我們全家人在我考完試後的下午出席探望老大那場象棋比賽......我才恍然發現~~~
那是一場全 ● 國 ● 比 ● 賽
我也突然懷疑~~~
莫非我生了一個棋●王
看到講台上一尊尊blink  blink的獎盃,更讓我飲恨我那淡淡的態度應該修正.....我那無謂的稱讚不該吝於說出口.....於是~我懷抱著生了天才兒子的期望,三步併兩步衝到成績公布欄前,尋找著兒子的名字~~~~~
對!!一切是我想太多,不是天才老媽,如何有天才兒子,雖然他有個天才老爸......老大的成績落在中等水準附近,無法進入決賽(前1/4才有資格進入決賽),不過~他的平常心讓我很放心,第一次參加比賽的他,因為這次比賽,對象棋的興趣更加濃厚,老師也很高興他第一次參賽,就有這樣的成績,希望他再接再厲。
離開會場時,老大很愉快地說著--[馬麻~以後比賽機會很多,國中也是可以參加吧!]
我心想--[嗯~得看你娘我,跟你爹是否有空帶你南征北討才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