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星期一,老大老二參加「溪頭夏令營五天四夜活動」,出發前一天~孩子興奮....我比他們更興奮!!當媽的我,除了高興自己三個孩子少兩個,上班以外的時間,我終於可以輕鬆快活外,心中更是期盼能利用這幾天,偷閒做做自己想做的事,只是~結果卻不若自己所想像的......

這四個"只有老三一個孩子"的夜晚,在我和老三做完那些身邊存放已久,一直想陪老三玩,卻總是抽不出時間跟他玩的迷宮遊戲...數學遊戲之後,第二個夜晚,我們倆開始無所事事,雖然我心中充滿著"孩子不在.....我可以去運動"、"孩子不在....我可以去逛逛街或者約約老朋友見面"、"孩子不在....我可以去洗洗頭燙燙髮什麼的"......事實上.....我把兩個孩子不在這件事太理想化了,其實身邊還有一個孩子在,我發現~ 一個孩子跟三個孩子是一樣滴~~~~我依舊走不開。這幾個夜晚只不過是少了孩子的爭吵聲,徒留我們母子倆在家無所事事看電視,看到累了就在沙發上滾來滾去,滾到後來我就像個已經衰老的老太太般,仰躺在沙發上打瞌睡,任由電視播放著,儘管老三無聊地在一旁喊著--[馬麻~陪我玩~] 我依舊提不起勁,於是~識相的老三放棄叫醒我--[馬麻~算了!!我們去睡覺好了!!] 

就在我們倆都刷好牙,故事書看完後,兩人在安靜的45坪的房子裡決定熄燈睡覺 (此時~中原標準時間--晚上8點整)。
只是~說也怪~倆人準備好了卻反而睡不著了,在床上翻來覆去.....直到我們聽到從博班課程下課的T先生開門回到家 (此時~中原標準時間--晚上10點整)。突然~我放在床頭的手機響起,我接了起來,原來是T先生從客廳打來的,他問我--[妳去哪裡呀?] .....[我~近在咫尺。] 躺在房間床上的我淡淡地回說。
 
終究在兩個大孩子不在的日子裡,我還是什麼都沒做!!甚至連早睡計畫都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