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家中書房的一角(老大幼稚園時期的畫作--關公)


這也是家中孩童房的一角(老大幼稚園時期的畫作--農夫)


這同樣是家中書房的一角(老大幼稚園時期的畫作--猴子)


別懷疑~長子的畫作總是比較稀奇,所以家中充斥的都是老大的畫作,等我恍神回來後發現,那老二咧?......已經太遲!!家中牆面所剩無幾,所以我留下客廳最顯眼的角落(鋼琴旁的牆面),讓老二也能擁有那"我的畫上得了檯面"的驕傲感,以下就是老二掛在家中客廳的畫作--貓咪(國小一年級)。

猶記我家老三在半年多前,某日突然對為娘我抗議說--[馬麻~為什麼葛格的畫都可以掛在牆壁上?我的也要掛。] 當時的我聽到這樣的要求,除了煩惱如何再找出適合掛畫的地點之外,我更擔心的是當時老三的作品大概都是兩三筆就能完成的作品,而且都是家中二手廢紙利用的A4大小那樣的畫,就像下面這類的.......老三說他畫的是"人"(<---為娘我。沒錯!!我覺得那是"人",可是比較像"太陽人")

但是~我家老三從頭到尾沒稱它為"太陽人",老三說....它是女生(因為頭髮很長),或者像下面這類的作品,他說那是一隻豬,為娘我終於跟老三達成共識(從它的鼻子)。


當然~我也不能就此認定老三不會在畫作上有所突破,所以~半年後的現在,他的畫有了些許進步,更加精細了,就像下面這張畫作--牛被機器擠著牛奶。


觀察到中班老三的進步,我於是問他--[想不想學畫畫?]
他回答--[不想!!]
我問--[為什麼?]
他說--[那麼,如果學畫畫要在那裏睡午覺嗎?]
原來他擔心自己好不容易適應的幼稚園生活,又得從另一家畫畫班重新適應一整天的作息,真是個傻孩子!!.....之後~我偶而試探似地問問他是否學畫,終於在前幾天(7月9日)他首肯了,打鐵趁熱,我於是在他首肯後以最快的速度(一小時內),把他送進畫畫班,我先在畫畫班陪著他作畫,讓他有安心的感覺,大約半個多小時後,他同意我可以離開了,之後的情況是~我飛也似地直奔7-11買杯City咖啡,再到烘培坊買條法式麵包,回家翹著二郎腿,面對著42吋電漿電視,享受我的悠閒時光~~~~~是滴!!這就是我的陰謀!!利用學才藝這個冠冕堂皇的理由來支開孩子,這是再天經地義也不過的事了,我想~未來~我真的應該會越來越輕鬆........哈哈哈)))))))


上面這張是老三在畫畫班構圖時,我用照相手機拍的,畫質不夠清晰,不管如何,還看得出是老三在作畫吧!!


畫出來的成果--老三的第一張像樣自畫像(老三張開大嘴巴打哈欠,旁邊那個捲捲頭髮少顆門牙的女生......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