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閱讀測驗,
請各位姊妹們仔細閱讀.......

柳公權是唐代有名的大書法家,小時後書法就寫得非常好,得到許多人的讚賞,柳公權有些得意忘形,常常向同學炫燿自己的字,
有一天,一個賣豆腐的老人經過,看見柳公權這個孩子字雖然寫得不錯,個性卻太驕傲自滿,便搖搖頭對他說--[你的字跟我擔子裡的豆腐一樣,軟趴趴的,沒筋又沒骨!!]
柳公權聽了,氣呼呼的說--[你說我字寫得不好,那你寫幾個字來和我較量較量啊!!]
賣豆腐的老人說--[我不會寫字,不過城裡有一個人叫做"字畫湯",他寫的字比你好看多了,你明天不妨進城去瞧瞧!!]
第二天一大早,柳公權便到城裡去找老人說的"字畫湯",結果發現,"字畫湯"竟然是一個天生就沒有胳膊的殘廢人士,平常他是用腳趾頭夾著毛筆來寫字,但是"字畫湯"用腳寫出來的書法,龍飛鳳舞,好看極了!!柳公權看了以後,才明白自己的字和他相比,實在是忘塵莫及,相差太遠了!!
柳公權立刻虛心的向"字畫湯"請教寫好書法的秘訣,"字畫湯"在紙上寫了[寫盡八缸水,硯染池水黑,博取百家長,使得龍鳳飛] 四句話送給柳公權.....
這四句話的意思是,學好書法的秘訣在於吸取前輩大書法家的優點,不斷的練習再練習,自然就會寫出生動靈活的好字....
自此以後~柳公權改掉驕傲的個性,勤學苦練,終於成為著名的書法家!!

******************故事說完  測驗開始*****************

T小姐問-- [ 寫好書法的秘訣在於 1.得到好老師的指導  2. 不斷的練習  3.學會手腳並用,一起寫書法 ]
各位都是有智慧的成年人,這麼簡單的閱讀測驗,要能答對~應該都沒問題才是!!
就算不是成年人,只要有基本的小學程度的閱讀能力,用膝蓋想也知道,寫好書法的秘訣,絕對不是 [手腳並用一起寫]......
沒錯!!我家新出爐的模範生老二就是選擇 [手腳並用一起寫] 這個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