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嗨~各位~我回來了!!蟄伏了兩星期沒上網的T小姐我~又出現了!!剛從寒帶回來的我必須說-[哼哼!!零下十度也不過如此而已嘛!!我以為我會跟俗辣一樣,整個旅程抖個不停,結果~原來這麼容易就可以應付過關~~~](1495821442.jpg <---T小姐驕傲狀),其實T小姐能熬過也不稀奇,上海世博高溫如烤箱我都能熬過,這零下溫度冷如冰箱,又算得了甚麼呢!!(239.gif <---還在驕傲ing)

       11天的山東旅遊,我~終於回來了!!前7天跟團,後4天自由行(和孩子們一起回公公渮澤老家尋根,沒錯!!道道地地的台灣人T小姐我嫁給道道地地山東人第二代,所以~也可以說~我家3個小鬼是混血兒。公公這20年來多次回家鄉,80多歲的他終究想完成讓孫子們認祖歸宗的心願,讓孫子們看看自己的曾祖父母的家,這趟旅遊對公公而言,可謂意義重大!!)。這11天隨著跟團吃住無慮到返鄉探親(五星級飯店-->古厝),旅程中T小姐周圍的成員也產生很大的異動(台灣團員-->在地山東人),整個前後段旅程,我只能用"天壤之別"來形容它,好啦!!好啦!!我承認~我承認我上過茅坑了,1495821438.jpg  嗚~嗚~而且還是那種沒有門的茅坑,我漸漸明瞭到為什麼?為什麼大家蹲茅坑時,小屁屁要對著外面,是滴!!40多年來,我終於能體會鴕鳥的心情了m128.gif ~~~~

       剛回到台灣,有許多的不適應,除了覺得台灣真溫暖又舒適之外...今天早上一起床,T小姐差點吐了一口痰,咳~呸!!(怪怪~大陸人真的很愛吐痰,扶老攜幼一起隨地吐痰,讓有潔癖的T小姐我立誓回到台北要把那雙新買的走遍山東的雪靴送洗)...另外~剛從山東回來,我們親子關係也變差了,因為這些天,山東氣候乾燥,旱事發生,T小姐我儼然成了一台發電力,每天產生無數電能,一直觸電,我只能跟人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要說T小姐這趟旅遊遇到最大的困擾,唉~~還不就是老問題~大家都不相信3個孩子是我的,每當我告訴剛認識的新朋友~我是那3個孩子的媽,這種時候~我總是得眼睜睜看著新朋友的下巴掉下來,然後再看到那種下巴撿不回去的模樣,真是讓人不忍~~~這次也不例外,好奇的台灣領隊於是偷偷到房間來問我,我真的是那3個孩子的媽嗎?當地年輕導遊(30出頭歲)更不用說了,以為我跟他年紀相仿,於是~T小姐決定來個一不做二不休,讓他以為我是孩子的繼母。th_TO007.gif

       

      這趟旅遊,雖然帶了手機,裡面卻沒有裝SIM卡(因為T小姐心中暗自盤算~最好請假消失得無影無蹤,讓辦公室的人別想因為公事找到我,打擾我遊山玩水的心情),所以這支智慧型手機的功用大概也只剩下用日歷寫日記了,在長途拉車的路途中,邊聽音樂邊寫下當下的心情~~~~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