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我自己都不禁懷疑起來~~~~

我想~我是靠意志力撐過來的,因為T小姐本來就是一個有毅力的女性,再加上T先生超乎常人的體力,在一旁支撐著我,於是~我就這麼熬過來了。那~孩子們呢?別懷疑~他們絕對是靠"撲克牌"撐過來的(詳下圖)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8/18(三)第一天T小姐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跟家人前往上海旅遊,此行目的主要當然是2010上海舉辦的世界博覽會,才短短6天旅遊,當中參觀世博就占了3天(行前在台灣已經託人買了三日券),又熱人潮又多,雖然不敢期望是個輕鬆的假期,但~我還是帶著熱心噗友和同事們的愛心筆記(搶攻世博全都錄),在同事們關愛同情的送別眼神中雄赳赳氣昂昂地奔向水深火熱的世博展覽館。會用這麼悲壯的心情來形容,其實是因為去過的人都說-[上海高溫40度,熱門館平均排隊5-6小時,而且隊伍越排越長,怎麼也排不到(大陸人愛插隊)]。還有還有~還聽說我家國二的老大,同班同學有一半人本週恰巧都在上海世博,由此可見~這在我眼中未演先轟動的盛況,已經讓我畏懼三分,但~箭在弦上、頭已經洗一半了,機票飯店早在5月份都已經訂好付清,我們也只能繃緊神經,抱著去和大陸人槓架的準備勇往直前~~~~~出發前一晚,T小姐其實是用著沉迷在日劇 [無法坦誠相對] 的逃避現實的心情來面對(真的不想去面對可能曬黑的世博展覽會1495821438.jpg ),直到深夜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收拾行李,沒睡兩小時,清晨就起床出發 [烤肉] (烤人肉)去。

超大飛機,座無虛席,直飛上海的飛機東方面孔居多,中國大陸經濟快速起飛,不僅錢潮往那裏流,甚至明星們也各個都往那裏跑,去程飛機遇到明星吳佩慈,回程飛機遇到星光大道的林宥嘉。因為大陸人口多,加上投資及觀光人口湧入,整個上海給我的感覺是吵、鬧、雜、亂,街道上喇叭聲不斷,甚至連住在五星級飯店35樓的T小姐我在房間梳妝打扮時都能聽到上班時段街道上的喇叭聲,走在人行道隨時有腳踏車摩托車竄出來,沒秩序到了極致,甚至連搭計程車(打的)都用搶的,逼得我們得站在馬路中間攔車,但~總是搶不過強悍的大陸人(氣!!),服務業發展不夠水準,我才發現~我們真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台灣人民真是太Nice又有禮貌。到了上海,尷尬的是~入關時我們看到兩個排隊路線 [中國公民] [外國人],我們一行人猶豫了一下,決定走向 [外國人] 方向入境,沒想到被大陸海關人員請走 [中國公民] 入境方向,國家的政治立場混淆真的讓人民出了國也難做人,我到底是親生的還是私生子啊???1495821439.jpg 有趣的是~回到台灣的中正機場,我看到大陸人士要入境時,遇到同樣問題,他們看到兩個標示 [本國國民] [外國人],他們選擇走[本國國民],結果被海關人員請走[外國人] 路線。m080.gif  再想到世博會場,中國館大大一尊建築物,將小小的台灣館放在它的旁邊,彷彿在宣示著甚麼!!不過~跟我們同一批預約時段參觀完台灣館的大陸人士,知道我們是台灣人民,心直口快地說-[台灣人民好!!台灣人民才是真正的人!!],聽到這個,我們更要珍惜自己身為台灣人的幸福。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要升小學二年級的老三,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拉桿行李箱,他好開心,不用再去搶哥哥們***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磁浮列車車票,到了浦東機場,搭磁浮列車前往地鐵站轉車到飯店***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磁浮列車**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磁浮列車座位寬敞***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去程磁浮最高飆到301公里/小時,回程時最高飆到431公里/小時***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搭到龍陽路站轉乘地鐵2號線***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地鐵2號線從世紀大道出口隨即到達紫金山大酒店***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位於浦東的紫金山大酒店,旁邊就有大商場,還有85度C咖啡跟屈臣氏***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飯店大廳***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我們住的35樓房間內部***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房間窗外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