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事難料,人算不如天算,有誰知道會因為一個轟隆的大雷電,打壞家中電視,害我難得follow3集的台灣偶像劇  [泡沫之夏] 看得有頭無尾~~~~回頭將自己的人生檢視一下,當年風光入行時,自己怎知道自己的人生會卡在某些關頭,總是過不去,儘管看似海闊天空熬過來了的日子,以為自己對耿耿於懷的事早已釋懷,卻往往在難以預料狀況就像大雷雨對著我打過來時,那轟隆一下~當時被卡住的心情油然而生,以為過去的...其實還是過不去,所以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以上是T小姐最近的心情寫照。

(回歸正題)

      到達上海第一天才中午時分,我們到飯店check-in之後,隨即"打的"(搭計程車)到田子坊走走,這趟首次的"打的"讓我們對國際之都-上海的交通大開眼界,不由得要對它鼓掌拍手叫好-[好樣的~真有你的!!]..... 喇叭聲不斷、車牌沒掛的、不戴安全帽、逆向行駛、行人不按規定走斑馬線、叫計程車也要搶,搶搶搶...大概是就他們的生活目標吧!!我家愛觀察事物的小學生老三,在等候我們買手機行動卡時,一直觀察當地情形,站在路邊當糾察隊,一會兒大叫-[你看~他沒戴安全帽!!]、一下子大喊-[馬麻~他沒掛車牌!!],兒子~等你當上交通警察,來這裡工作,你一定可以業績滿滿,不用像台灣警察都要躲著抓人拍照才有業績。

      田子坊藝術氣息濃厚的舊建築集合的小巷弄,老街的味道濃厚,但~或許是我對它期望過高,或許台灣太多類似老街,T小姐我覺得沒啥新鮮感,好吧~還是說我沒藝術素養,醬~比較公平一點。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大街上亂掛衣服的景象,這~應該是必拍的吧!就像到九份一定要吃芋圓一樣***

2010上海世界博覽會六日遊 

***老三忙著當糾察隊糾正當地交通亂象***

2010上海田子坊 

***這車實在太特別了,其實T小姐我是要拍對面的田子坊看板***

2010上海田子坊 

***田子坊老街巷弄內***

2010上海田子坊 

***很小的巷道***

2010上海田子坊 

***泰迪之家***

2010上海田子坊 2010上海田子坊

***這些鋼杯上的口號,讓人會心一笑***

2010上海田子坊 

***在田子坊買了一隻小瓦力,輪胎上還沾有泥巴,美其名是送我家老三,其實是T小姐自己喜歡,等過一陣子,趁我家老三不察,我決定污過來收藏027.gif ***

 2010上海田子坊

***人民廣場的噴水池~這棟建築物是上海博物館,本來在行程規劃內,但~最後因為時間關係沒進博物館參觀***

2010上海田子坊

***看到他們的公家機關,跟台灣的公家機關一樣,好老派!!***

2010上海田子坊 

***噴水了~一堆小孩跑進去玩,旁邊標示著-[禁止洗澡],讓人傻眼***

2010上海田子坊 

***人民廣場前的花圃***

2010上海田子坊 

***南京路在不遠處,我們於是從人民廣場步行過去,果然是觀光勝地,人山人海***

2010上海田子坊 

***這家的零嘴也是觀光客愛光顧的地方,這次沒時間去採購,下次再來吧!***

2010上海田子坊 

***噗友愛倫說~這家店的鬆糕和年糕也很讚!!***

2010上海田子坊 

***古建築物,黃曉明的看板廣告kuso.vnoo.com.1.05.gif ***

2010上海田子坊 

***南京路附近街景,接下來我們要"打的"去吃美味川府海底撈火鍋***

(待續)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