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之~還是先來吟詩吧!!

木蘭詩

唧唧復唧唧 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 唯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 問女何所憶

女亦無所思 女亦無所憶

233.gif (T小姐打頭原因,詳見唧唧復唧唧<老二>)

這個唧(ㄐ一ˊ)字.....讓我就像墜入沼泥深淵般~~~無從跳脫,從老大到老二....到現在的老三(老三更是已經"唧唧"叫了多年,詳見這裡),人總是會麻木的,對於這個"唧唧"的音調,本來~為娘我已經被訓練到可以聽而不聞,但是~最近老三對自己之所以偏愛"唧唧"的論調,讓我不得不重新審慎思考"唧唧"應該不是那麼罪惡、那麼見不得光吧!!

某日洗完澡的老三,對著正在幫他擦乳液穿衣的為娘我說~[馬麻~你知道我為什麼要常說"唧唧"嗎?] 我心想~大概是因為他剛洗完澡,袒裎相見的局面下,讓他也想與我坦承相對。

[我不知道,你可以告訴我原因嗎?] 我回答他。

[因為~如果我現在不常練習說"唧唧",等我長大當了把拔,我擔心我會聽不懂我的小孩在說髒話,我可能會以為他在說好話,所以我現在就要常練習髒話~~~~] 061.gif 原來~我這小一的兒子這麼未雨綢繆,聽到如此賺人熱淚的理由,我~還能說甚麼呢?一切攏係為著T小姐我的孫子著想啊!!不是嗎?

唧唧復唧唧<老三> 

***不論如何也想開飛機,2010/4/27BabyBoss***

 

***當消防隊員出發去救火囉!!***

 

***當起醫生幫病人開刀***

 

***典型的男孩子最愛的職業***

批ㄟ司~上面的相片是上個月底(4/27)T小姐我陪同小學一年級的老三去京華城的BabyBoss戶外教學的相片,這讓我想起多年前,我也一樣陪同我家當時同樣是小一的老大老二戶外教學活動,當志工媽媽真是全世界最操勞的工作,關於這個志工媽媽~~我赫然發現~原來我墜入的沼泥深淵不只是"說髒話"這一項。

相關戶外教學活動網誌閱讀--

  1. 鶯歌戶外教學<老大>
  2. 萬里崁腳國小戶外教學<老二>

T小姐我自己溫習完這幾篇網誌,只有一個疑問~[這3個兒子~~我~到底是怎麼熬過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