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路上的我,是邊走邊流淚的........

一如往常,老公載著我到他辦公室門口下車道別後,他隨即將車開進辦公室的地下停車場,而我最愛享受的就是下車後
這段不長不短的半小時悠閒......其間,我可以慢慢散步,途中經過美而美,點個三明治奶茶,坐下來邊吃邊看報,
約過10-15分鐘後,我還有充裕的時間耳掛MP3悠哉悠哉散步進辦公室......

這天早上,我同樣地從老公的車下車後,進同一家美而美,吃早餐看報紙,我看到一則關於美國諧星 [金凱瑞] 成功的報導,
它說孩子的成功來自父母給他的自信與鼓勵,他的努力不懈,父親的支持占了極重要的角色,在他未成功前的一次挫敗,
父親同樣地告訴他--[你是最棒的!!] ,曾經他送給自己一張1000萬美元的支票,並且告訴自己,這是他演出的
酬勞,藉此勉勵自己努力向前!!........剩下的懶得打字....詳見這裡

你是否已經看完那篇文章??....對!!這就是我掉眼淚的原因.....
不可否認,[反省]是我的拿手項目,我看到這位偉大的父親,回頭再看看自己,想到昨晚三歲的老三頑皮地將小汽車從樓梯上
往樓下丟,我告誡他不准再丟後,他還是丟了~~~~~ 於是~我只好使出威脅的手段--[好!!明天不幫你買消防車]
(ps.原本我答應他隔天上班要幫他買消防車的)
酷愛小車車的他開始嚎啕大哭,邊走向正在廚房裡忙著的我邊說--[我要買消防車] [我要買....]
他哭的很傷心,我卻無動於衷...不理他.....
但是~看看人家如何教導孩子.....再看看自己竟然因為生氣孩子,只顧自己的情緒,而失去耐心勸導孩子,
我突然覺悟到自己是個壞媽媽!!
回首過往的幾個月,再比較自己當初如何教導老大,
我突然發現因為生活忙碌...或者 [老三照豬養] 的心態.....我對孩子失去耐心了!!
然而~首當其衝受影響最大的卻是老三,因為幼兒最需要媽媽的耐心和細心照顧.....
想到老三已經漸漸養成愛哭...愛鬧...驕縱...脾氣壞的個性,和當年的老大老二的乖巧有如天壤之別,我就深感內咎!!
又想到才三歲的老三天天早起跟著我們上班出門,到了幼稚園甚至才剛張開眼睛,睡眼惺忪地嘟個臉吃我幫他準備的早餐....
於是~邊走邊懊悔又心疼他的我,眼淚不聽使喚開始咚咚咚地掉下來,
心裡突然有種衝動,想放棄工作,回家全心照顧孩子,當下想著--[當上主管又如何?][一口流利英語日語又如何?]  [周遊列國地出差又如何??]
此時此刻,我只想衝去幼稚園接回幼幼班的老三~~~~~~~

當然~現實生活還是很重要,畢竟三個孩子未來仍需要教育,[錢] 是不可獲缺的!!
深呼吸一口氣,我面帶微笑,走進辦公室,跟大家道早安,開始努力工作的一天....
只是這天下班,我沒忘記,,,,,,,"幫老三買台消防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