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的聖誕老公公,今年又遲到了。上次遲到是在2年前

 

老大老二約莫在小學五年級左右,就隱約知道聖誕老公公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他阿娘我,然而知道聖誕老公公是誰以後,是不是想得到玩具禮物,這種時候就考驗他們的本性!!

識時務型的孩子,會跟你裝傻,假裝自己還不知道聖誕老公公是誰,然後在日常生活中,有意無意跟父母暗示說-[不知道今年聖誕老公公會送我甚麼禮物?我想要] 到了聖誕節當天早上,一起床在床頭看到襪子裡裝著自己想要的禮物,還很配合父母演出地說-[太棒了!!聖誕老公公怎麼會知道我想要這個?] 此時~父母也因為孩子們的裝傻樂在其中,聽說~俊傑就是這腫型的孩子 (路人甲問-俊傑是誰? T小姐-[識時務者為俊傑啊!!])

白目型的孩子,會直接戳破父母的謊言,然後不斷跟爸媽盧說-[聖誕節禮物你帶我去挑選好不好?] 通常這種時候,爸媽會因為孩子們的戳破謊言而享受不到自欺欺人的快樂,當然會皺著眉頭斷然拒絕孩子-[不行!!聖誕老公公會送甚麼禮物不是你能選擇的!!由聖誕老公公決定!!] (ß不希望謊言破滅,還在撐)。我家老二就是屬於白目型的,從聖誕節前一星期開始,只要我跟他獨處的時候,就不斷用要我帶他去挑禮物這類的話盧我,當然~最後禮物的決定權還是在T小姐和T先生身上。

 

除了以上兩種類型的孩子,剩下唯一的一種就是對聖誕老公公的存在深信不疑,期待著聖誕老公公會替自己帶來驚喜的~~~

天真浪漫型的孩子,基本上這群孩子的年齡層廣泛落在幼稚園等級。我家小學一年級的老三就是這種還相信聖誕老公公是搭乘麋鹿,從家家戶戶的煙囪跳進來的純真小孩,因為他相信有聖誕老公公,所以對自己先前在學校的頑皮行為懊惱不已,但值得慶幸的是,他很認份地跟為娘我說-[我已經知道聖誕老公公今年不會送我禮物了,因為我被寫了太多次聯絡簿。] 這種情況下,為娘我決定逆向思考,打算把聖誕老公公利用到剩餘價值等於零的程度,所以我安慰老三說-[不一定啊!聖誕老公公或許會給你一次機會,因為你在家都很棒啊!!] 然後我再假借聖誕老公公的名義,送禮物時順便打了一封信給老三,藉此給他改過自新的機會。

 

忘了說~我家老大呢?是哪種類型呢?他是無欲無求型,只要埋首小說中,其他什麼也不在乎,雖然如此,禮物還是不能缺他一份,只是~他的禮物實用了些,是冬季背心一件,感謝他沒有抱怨,還配合父母要求,假裝自己拆的是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以免他弟弟(=我家老三)提早面對現實。

 

因為聖誕老公公遲到了,老二老三25日一起床翻遍每個枕頭,沒看到禮物,顯得有點失望,嘴裡叨叨念著,可能聖誕老公公太忙了,為娘我趕緊趁機說-[是啊是啊!你們忘記啦!!兩年前那一次聖誕節他也是晚到了。]

 

26(星期六)早上,他們才收到禮物,因為我們都太忙碌了,抽不出時間準備禮物,於是~T先生在25(星期五)下午特定請假去好市多採購,聖誕老公公所寫的信則由T小姐我代筆。

 

這次聖誕老公公真的遲到了~~~ 

***老大的實用聖誕禮物***

 

這次聖誕老公公真的遲到了~~~ 

***老二老三一人一隻盒子裡的變形金剛,上面貼了T小姐我假冒聖誕老公公名義寫的信***

 

信的內容如下--

這次聖誕老公公真的遲到了~~~   

 

老三看到這封信,很驚訝的表情說-[!!他真的都在監視我們耶!他知道我在學校看故事書,還知道哥哥考第二名!!] 然後又覺得聖誕老公公有點遜的說-[可是他怎麼不知道我在學校除了看故事書還有畫畫?]

不知道老三何時會發現聖誕老公公的身世,我已經交代老大老二絕對不可以告訴老三聖誕老公公是父母假扮的,要跟他們兩位小時候一樣,自己慢慢去發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