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身為office lady,每天~我總是打扮美美的離開家門去上班,我常想~幸好我被迫外出工作,而不是當全職主婦(雖然我真的很愛當全職媽媽),否則~以我懶惰的習性發作,我恐怕不是恐龍,也會變成黃臉婆(在我的認知裡,恐龍是天生養成,黃臉婆是後天造成)....所以~理所當然,我是每天美美的在下班時分去幼稚園接大班的老三回家。

這天~聽到廣播馬麻來接他的我家老三從教室走出來,他一眼瞧見到正在幼稚園門口等待他的為娘我,用著疑惑又沉悶的眼神慢慢走進T小姐我,然後問我--[馬麻~妳的褲子破了....] 他邊伸手從我大腿上的牛仔褲破洞伸進去碰到我的大腿。

我淡淡的回他說-[是ㄚ!!]

[你為什麼要穿破褲子,破好大的洞耶!] 他有點質問的口氣問我。

[哥哥不是也都穿破褲子去學校上學,有關係嗎?] 我舉我家老大為例(老大總是愛穿那件膝蓋破了洞的深藍色褲子) 告訴他穿破褲子沒啥關係吧!不用那麼在意的。

[送給人家吧!不要再穿這件破褲子了。] 聽著他說話的我瞄見一旁他的幼稚園女同學正看著我的腿傻笑著,是不是對幼稚園孩子來說,穿破褲子代表面子掛不住?總之~老三很在意我穿破褲子這件事,他這樣慎重地告誡我,讓我聯想到背景為民國初年的連續劇,當中飾演人民生活困苦時期的母子間的對白,母親省吃儉用供寶貝兒子上學,穿著破舊衣服的母親一次在不得已之下必須赴兒子學校去,見到母親的兒子發現身旁的女同學也看到母親的寒酸模樣感到有些羞愧......

不論如何,孩子~我必須跟你說-[穿破褲子不可恥],你可知道新光三越一件破得很自然,就像為娘我這件花了20多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才能破成這樣的牛仔褲,起碼要4千元起跳,據我粗略估計,我身上這件褲子行情價叫價1萬元.....因為人家不是都說....時間~就是金錢......

貧賤不能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