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讓老大從幼稚園大班開始學畫,本來原意是希望他能訓練手指頭的小肌肉發展,說穿了我認為他感覺統合有些問題~~~ 他雖然是男生,可是身子骨卻顯得太單薄秀氣了些,有男子氣概又是我認為身為男人必備的條件(他顯然並沒有遺傳到他老爸的粗曠豪野)。
所以~除了小肌肉的發展訓練,連大肌肉的訓練也是一定要的,籃球現在成了他和老公每星期三晚上必參加的活動。

===========以上廢話目的只想說明他學畫的原由========

只是~沒想到,他會畫出一點小名堂來,偶而北市比賽得獎,台灣區全國比賽也得過獎....關於畫畫,我自認沒有天份,後天又缺乏栽培,所以只能任由他在外面畫室發揮,在家一律不准畫。大家也知道我有"小"潔癖,怎能容忍家裡被顏料沾滿地,尤其是
三個孩子+顏料+水+筆+地板+牆壁+沙發....再加上孩子們罪魁禍首的 [手] 和凡事不多加考慮後果的性格。
不行 !不行! 我絕對不允許孩子在家裡畫畫~~~~~

由於老大最近的畫畫班結束課程了,我只好再為他另覓其他畫室,上星期某日下午,我依信箱投遞的一家兒童畫室的廣告單,循地址前往位於孩子學校旁巷弄中的一家畫室......
[你好! 我來問問看孩子的畫畫課程....] 
[請進!您小孩幾年級呢?] 教畫畫的女老師問我....
此時,眼尖的我看到兒子印在校刊上的作品,而那本校刊就直挺挺地站在書櫃上。
[三年級] 我眼睛邊東瞄西瞄邊回答老師的問題....
[他畫齡幾年了?] 
[從幼稚園大班開始畫畫至今...] ,我指著那本校刊,接著說--[那是我兒子的作品!!] 那是一種本著當媽的驕傲忍不住要告訴老師的心情~~~~
老師走向書櫃嘴裡邊問著--[是哪一張呀!]
[就是那一本校刊上畫著"秋天"的那一張...]
老師仔細一看,突然瞪大眼睛驚呼起來--[ X柏O ]
(ps--"X"代表我家老大的姓氏,"柏O"代表我家老大的名字)
老師接著驚呼--[他很有名耶!! ]
看到老師這樣驚訝的表情,我想此刻不強調一下這個事實,更待何時!! 我馬上指這自己的臉說--[那我...我啦!..我就是他媽媽啦!....]
[我經常為該校評畫,常看到他的作品,用色...創意...都好奔放,好勁爆喔!]
她又說--[有一次我評畫時,我就曾拿著你兒子的畫,對我這裡學畫的同年級學生家長說,"你女兒這張畫和X柏O的畫比起來,我敢說得獎的一定是X柏O...." ] 
驚訝程度到上半身往後倒彈傾斜30度的周星馳附身的我,直接問老師--[不會吧!!那你不是又損失一個學生?老師講話這麼直....]                                   

=============兩天後兒子去試畫============

老師見到我家老大--[這麼秀氣!] [從畫上來看....我以為他是個很活潑很皮的孩子耶!]
此時~另一位家長也帶孩子來上課,老師好像在介紹一位他們耳熟能響卻都未從蒙面的名人般,對著那位家長說--[這就是X柏O馬麻!]
沒想到那位家長馬上驚訝表情說--[真的嗎?] [你兒子在學校很有名耶!] 
我...我...盡量不出現在學校的我,偶而僅幫老師處理班級事務的我,不太和其他家長交流的我,真的沒想到我兒子在學校很有名!!

從這件事我得到兩個結論--
1.養到這樣的兒子.....挖出運啊啦!!
2.[畫不如其人] 就如 [我寫的Blog不像我本人], 所以~大家就不要再想看我的真實面孔,那恐怕只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