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參加老大的戶外教學經驗,著實讓我嚇到了,可是....小孩多的缺點,就是當媽的絕對不能厚此薄彼,於是或者我假裝健忘,或者我耐力驚人.....我還是硬著頭皮上陣了~~原本以為少帶那100個水餃,減輕了不少負擔下,我可以幻想自己是在參加國內旅遊團般,跟著大家在遊覽車上吃吃喝喝,走馬看花......實際上的情況是~~~~對我而言,狀況只能用-- 慘烈 --兩個字來形容 ,慘烈程度與上一次比較,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慘烈之原因一: 只有我一個義工媽媽.......

晴天霹靂呀!! 怎麼會有這種事,我竟然以為所有媽媽都跟我一樣地偉大,"再忙都要喝杯咖啡"般地出席孩子的所有活動.....只能怪我自己太大意,竟然沒有打聽清楚,直到臨上車出發前,才赫然發現自己竟然背負如此重責大任!!於是~在搭上遊覽車的同時,我已經預知今天我不是搭上國內旅遊團.....而是搭上研討會發表團...壓力之大可想而知....炎炎暑氣竟然在連續多日的雨天中,意外地出現在今天,太陽無情般地照射在我的皮膚上,因為老師不撐陽傘,孩子們更不撐陽傘,我~~~當然更是不能也不該撐傘!!只好任由陽光無情地對待我的皮膚!!戶外教學除了要曬太陽,還有一件最讓我無法忍受的事,那就是~~~我必須拉長脖子,提高嗓門,以防孩子們因為頑皮而出意外!!在只有我一個義工媽媽的情況下,當然更是鬆懈不得!!

原因二: 要我摸有觸角的蟲....

這種生態之旅,除了文字解說,標本室參觀,實際走訪保育區....當然親自製作標本,更是不可少!! 原本以為,孩子們作....我只要在一旁納涼就足以應付! 沒想到~~崁腳國小的解說員竟然要義工媽媽先親自學習,再去教導每組孩子製作~~~要我觸摸有觸角的獨腳仙...簡直就像要我摸蟑螂般地困難!!所以~~~~接下來的時間.....我更是戰戰兢兢地度過.....簡言之~~~我靠[一張嘴]走[騙]每個角落告訴孩子們如何製作獨腳仙標本!! 至於我的手~~~連我自己也不知道它躲到哪裡去了???



回程路上,孩子們嘻嘻哈哈吃著零嘴,看著遊覽車上的迪士尼卡通.....我卻是如釋重負般地在遊覽車後面的座位打起呼來了~~ZZZZZZZZ~~~~

三個孩子的我....陷入如此惡性循環般的沼泥之中......每年一次戶外教學,小學共要唸六年,三個孩子.....@_@))))天呀!! 十八次 > <  我想我得開始學習 [拒絕] 的藝術了~"~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