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人要得體~~~什麼樣的人就該做什麼樣的事!!這一向是我對於自我本分的要求...然而我家老公卻不願遵守這樣的法則,老愛挑戰一些很勉強的事,要說那樣的例子每天在我們的生活中是不勝枚舉~~

例如--他明明有個鮪魚肚還喜歡袒胸露背,賣弄肌肉 (是肌肉嗎??還是肥肉??)....還有~明明已經不是二十多歲的年輕人,還想盡辦法弄來蔡依林...孫燕姿....等偶像明星的歌,邊開車邊撥放還邊對著我唱~~~甚至直誇自己唱得好!!關於這點~~我其實已經習以為常....想當年老公(當時是男朋友) 在左營當兵,我唯一一次的探望,他帶著我去軍營中的卡拉ok餐廳吃飯,點了一首優客李林的情歌,在眾目睽睽下,他拿著麥克風,走近我的身邊,用著深情款款的眼神對著我唱情歌~~~唉!這個不怕死的....不怕被軍中缺少女性同胞探望的阿兵哥圍毆.....
所以~~說到老公的愛現程度,我絕對是望塵莫及!!

好了! 廢話少說~重點其實是在我家老二.....
老二因為經常在車上聽著把拔放著流行歌,因此也會哼個幾句!!
某日~白目老二在把拔車上隨著流行歌...哼著哼著突發奇想地說--[馬麻!!我知道怎樣可以賺到錢!!] ~"~又來了!!(ps. 我為什麼會對於老二賺錢這件事情如此不耐呢??詳見這裡)

雖然我心理對他賺錢的ideal不抱任何期待,身為母親角色的我仍舊得違背本意地做出笑臉問他--[喔~你說說看囉!!]
老二說--[在地下道唱歌可以賺錢喔!!] ....老二似乎很得意於自己能有這樣完美的想法......
想當然爾~這是個最好的機會提振他學習音樂的興趣,所以我回答他說--[那除了會唱歌,還要會樂器才行喔!!]
[預設立場]是每個人都很容易犯的毛病,此時我以為他會因為受到我的誘導而大聲地承諾我說--[馬麻!那我要好好學琴.....]
[現實總是不如想像中的美好] 這個道理當場應證了~~~~
關於"在地下道唱歌要能夠表演樂器"這件事,他的回答並不是要好好學琴,而是--[我中班就會吹口琴了!!] ....(Tango無語 - . -" 這位大伯~你想用幼稚園中班的口琴實力在地下道騙吃騙喝來養我這個媽....我想....我直接吞毒藥可能可以死得比較壯烈些!!)

Tango繼續無語中- . -" ~~~~~~還是專心聽流行歌吧!!

[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 ] 老二顯然不想離開這個話題......不過他這樣的反應,身為母親的我還是很高興他能努力進取..向上學習....勤奮不懈 !!
[咦!!真的嗎??是什麼好方法咧!!] 我如此問他.....
[那就是~~我可以把CD音響藏在後面...假裝是我在彈的呀!! ] 老二如是回答......

唉!果然現實總是不如想像中的美好....此時的我不僅無語~~還想問蒼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