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老二自動自發起床穿制服準備上學,我和老三柏安還在床上賴著不起床,
老二坐在柏安床邊突然對著柏安說--[耶誕節到囉!你就兩歳囉!]
(ps.柏安是平安夜出生的)

我很驚訝天真憨厚耿直的老二竟然知道柏安快滿兩歲了,因為我根本沒告訴過他柏安到底幾歳,
反正小孩眼中Baby就是Baby...於是我問老二--[你怎麼知道,柏安快滿兩歳了??]
老二回答我--

[他是我們家小孩,我當然知道他幾歳囉!!] 老二用著理所當然的表情對我說....

但是其實我這當媽的心理又受到小小的打擊....

[兒子~我多麼期盼你用著驕傲的神情回答我後面一句話就足夠了!前面的贅詞
就請不用說出來,柏安是我們家小孩...這是眾所皆知的!連馬麻網路上的
姊妹們都很清楚...
]我當時心中如是想著...

母愛畢竟偉大,當媽的我是不忍心吐你嘈的,可是,你一貫自信的哥哥(老大)可就沒這麼
好心了,果然老大速速穿好制服跳下床,撂下一句--

[那我不知道你幾歲,你不是我們家小孩!] 說畢,老大便大搖大擺地走出房間,吃早餐去了!!

關於老大這樣的行為,當媽的我也有話要說--[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雖然你馬麻我小時候和姐姐soramimi也曾用指甲當武器...互扯頭髮...
還拿掃把打架,可是畢竟我是你們的娘,我可是百般不願你們兄弟間的感情如我小時候般地舊事重演!!

但是,後來事情的發展卻出現大逆轉,天真憨厚耿直的老二突然變成一支不太省油的燈,聽到哥哥這樣說,竟然可以馬上接招--
[那如果你不知道我幾歲,你也不會知道你幾歲啦!我反正永遠小你一歳啊!!] 他用著ㄘㄟˋ的表情對老大剛才那句話很快地接招.....

當時,我心裡真是有說不出的感動~~^ ^~~ 老二....你數學進步了!!總算說句比較符合你的年齡該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