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3.11.30
昨晚和老公起了一點爭執,
雖然並沒有持續的爭吵,
但是我心情很糟,
我強忍著心痛,
並無掉淚,
走上樓開電腦上網,
雖然我知道....電腦中毒根本無法上網,
不久,
老大悄悄上樓,
從我背後冷不妨地捏我的腰一把,
頭靠著我的肩膀,
跟我說他想練琴,
我說 [好] ,
他彈了12月聖誕節要表演的曲,
不久,他走下琴椅,走近在電腦前盯著螢幕兩眼無神的我,
對著我說 [媽媽,你要不要來彈琴,彈琴心情會好一點喔!]

兒子~你長大了,知道我何時心情不好,也知道要安慰媽咪了!

*******************************************

93.12.3

老大一向沒上安親班,
所以中午放學回家後,
我怕他無聊,
多少會給他一些功課,
因為學校功課實在不多,
然而我也鼓勵他多看課外書,
所以祭出獎勵措施,
看一本書可以得獎勵章...集滿30個章可以得50元零用金...
他沒上安親班的這一年來,
雖然聽我娘說,他有時會懶散,
但還不敢不做功課或多看電視,
不過也曾發生過他偷看電視事件,
當他忍不住偷看電視連續幾天,
被我發現後(當然是有眼線幫我看著),
我會警告他,不准再犯,否則就回安親班 (PS.這是他最害怕的)
結果昨晚是他這一年來第三次又被我發現連續看卡通好多天,
我沒罵他....只是盯著他看...
然後說--[請你回去安親班吧!我若跟把拔商量,我想他也會要你回安親班的...]
老大當場抽蓄式地哭泣....邊說--[我永遠不再看電視了]
我有沒有聽錯....他說"永遠"...我心中很懷疑一個小孩做得到永遠不做某件他很愛的事嗎?
不過我仍表現出一副冷漠樣....
我想讓他知道事情的嚴重性!!
後來~~我避著不想跟他談這件事,只說--[請你去把湯喝完...去收拾明天上課的書包]
他仍哀怨地看著我...似乎想求我原諒他....
我仍作出一副冷漠樣~~~

我偷偷觀察他....
湯喝了....書包收拾好了....
他竟然自己上樓彈鋼琴~~~我懂了!他心情不好了!哈哈哈!我超樂的~~
他竟然不用我提醒....自己上樓彈琴....
果然學琴可以放鬆心情是沒錯的! ^^

這事情的結果是~~
我跟老大協商--[我私下偷偷再給你一次機會...我不跟把拔說...可是你要說到做到喔!]
其實我當然會把這件事告訴把拔,
但是也私下和把拔說好不要揭穿他...希望他能改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