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期樂透上看12億元,一向不鍾情於簽賭的我,看到新聞媒體如火如荼地打著廣告,光聽到12億元用千元大鈔可以疊得比101大樓還高,我當下動了心,決定撒出我最大的賭本---100元台幣,來試試看自己是否命中注定可以吃魚翅..住豪宅...晚上送了小孩去學游泳,我和老公趁空檔去大賣場採購家用時,我主動開口對老公說--

[我想去買100元樂透耶!]

老公很高興我終於認同 [買樂透] 這件事,說--

[那你現在趕快先去買,否則等排隊排到你, 剛好收攤,你不是沒戲唱了,或許你就是本期頭獎得主喔! ]

因為時間緊迫,我顧不得和老公抬槓,否則平常我是會吐他嘈的,我獨自飛也似得,衝往最近的彩劵行.....果然是需要排隊的,我心想,老闆應該不會問我,要買大樂透或小樂透吧!因為,我根本搞不清楚今天上看12億元的是哪種透!! 邊排隊再仔細觀察結果 ,果然無聲勝有聲, 每人都是乖乖地交出手中的新台幣,老闆只要瞧一眼顧客的眼神及手勢,馬上就了解顧客在想什麼,簡直比心理醫生還厲害......輪到我了....我和大家一樣乖乖交錢,老闆瞄我一眼,我也瞄回他一眼.....真是一切盡在不言中~~~~~買完了! 我看也不看就先把彩券收到皮包中,心裡唸著"平常心...平常心",因為根據統計,通常中獎人都是在不知自己是得主的狀況下,意外獲獎,我得好好揣摩那種心態,才能來個意外獲獎,還是先速速回賣場找尋老公蹤影吧.....

關於老公贊同我買樂透這件事, 我必須為我家老公辯解一下,他絕不是好賭之徒, 只是大學時喜歡和同學通宵,打那種一次輸贏4~5萬元的麻將..喔!不!那時是因為他覺得國立大學課業太無聊,打發時間而已,他的目的是鬥智!!所以,大家別誤會,我不是嫁給一個賭徒......

自從有了樂透後,除非頭彩連續3次沒人中獎,累積獎金上看5億以上,否則老公幾乎不買...他常告訴我,花幾百元,買個夢,作幾小時的發財夢, 很値得啊!!聽了以後,我也覺得好像很有道理,我們開始編織美夢,計畫中了頭彩後,獎金約略分配如下--

1/4捐款(含送親朋好友)

1/4買大房子

1/4小孩教育費

1/4退休養老金

做著美夢時,還真是快樂耶!!所以幾百元買快樂.....値得!! 値得!!

彩券熱除了燒到我,也燒到我弟弟Johnson和我娘,大家可以想像,一個年近70歲的老人, 可以把數字像順口溜一樣,以背誦方式,朗朗上口,是多麼令人讚嘆的一件事啊!  13  14  21   24   27  30   ,我們全家人剎時目瞪口呆,當場齊聲給娘拍拍手......聽新聞說,更詭異的,還有為了中獎,不知哪來的 [躺棺材] 之說........真是名副其實的 [置之死地而後生] 啊!!

其實直到現在,我都還不急著對獎...聽說台北市有一名得主,在忠孝東路....所以我想,我是摃龜了!!

中獎真的快樂嗎 ? 很難想像....我嘗試想像,我中了12億元的感覺.......應該會心臟病發..........樂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