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瞧著辦公室裡那五盆[黃金葛],葉子已經無精打采,垂垂欲墜,給它一些水吧!!我用我的茶杯,裝了些水,直接淋上去,馬上,生命力超強的[黃金葛],又有了朝氣起來!!我這輩子大概也只能種這種像黃金葛一樣,生命力強韌的植物吧!這種拈花惹草的事,我一點也不擅長,尤其怕種那種高雅又高 [貴]的 蘭花,記得2年前轉換職場時,同事送了幾盆蘭花到我的新工作單位,給我作了十足的面子,面子作完了.....最後那幾盆蘭花的命運是----等著掉光花瓣和葉子,現在是只剩下空花籃....我絕不是個沒愛心的人,可是光澆水怎麼還是不夠呢?到底要澆多少水咧??最後都還是死光光.......所以非求生意志力堅強的花草,我一律拒絕栽種,免得造孽!!

前2個月,孩子們的姨婆(婆婆的妹妹)從花蓮帶回一些 [超大向日葵] 的種子送給我婆婆和我家孩子們,婆婆平時在家就喜歡拈花惹草,當她得知這是一種超大向日葵時,她當機立斷就把剛發芽的小向日葵移株到附近公園,並定時去澆水,......這下可好了 ! 有得比較了,我家的向日葵要是不爭氣,種不起來或被我種死了,我怎麼跟婆婆交代??? 聰慧的我想到一個方法....那就是.....把種向日葵的工作,交給孩子們,那就對啦~~~萬一向日葵有個什麼三長兩短,我可以跟婆婆說--[不干我事啊!!都是你孫子搞的~~~~],老人家一定不忍心苛責孫子的....如意算盤打得好....於是老公在6月5日那天就帶著孩子們去山上挖土, 別看那一小包土,其實重量可不輕咧!!看他們嘿咻嘿咻地把土搬回家......老公和孩子們決定種在家裡頂樓陽台上, 種了2盆,一大一小,小盆的命運是----2星期死翹翹 , 看樣子我家小孩遺傳到我的種花本領了....我也暗自慶幸,還好我沒插手 !! 日子一天天過去,眼看婆婆種在公園的向日葵,花朵已經長到直徑10公分大了,我家頂樓的向日葵才珊珊開花了,可是葉子看起來沒啥營養的感覺,好像隨時都會翹辮子! 

昨天88節,我們帶著孩子們去公婆家過節,下午,婆婆提著水桶又帶著孩子們去公園澆水,婆婆種的向日葵已經長到像小學3年級學生一樣高了, 看得我不由得衷心佩服婆婆的養花功力,突然地....哎呀!風太大了,一個小鳥蛋從樹上的鳥窩掉到地上,彈殼破了,小鳥摔死了,那隻小鳥已經長出一點羽毛,眼睛和嘴巴了,真可憐!!婆婆馬上對孩子們說--[看!!爸爸媽媽不在家,小朋友自己在陽台玩耍, 摔下來了,很危險吧! ] .....我聽了,更是在旁頻頻點頭,佩服婆婆的機會教育!!後來,婆婆和孩子們一起挖土,把那隻摔死的小鳥給埋葬好了,老大說--[那裡不好,太熱了],又挖了一個洞,小鳥於是又被移墓到樹下陰涼處安息!!

取土

**2004.6.5老大老二去附近山上取土**

 

 

種向日葵

**被我們摧殘的向日葵~~小盆的已經死光了,大盆的意志力很堅強**

 

 

向日葵

**這樣看還蠻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