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三天我們倆要挑戰自助旅行的能力,從橫濱到東京新宿站,再轉JR電車前往美麗的箱根。從台灣出發前,T小姐我一直抽不出時間做功課,想說一切就仰賴在橫濱有房子的T先生同事的老婆A小姐吧!!感覺她去過橫濱及東京幾次,應該也很熟箱根才是!!至少這次我們倆要旅遊的箱根住宿飯店跟JR二日車券都是由沒上班的全職主婦A小姐打點來的...只是~~~好吧!!我判斷錯誤,會訂飯店跟會買JR票跟去過東京橫濱三次,這都不能代表甚麼!!簡單來說~A小姐出了橫濱城,一切方向感自動喪失(關於這點~我只是想誇獎一下A小姐的橫濱萬事通,她一騎上腳踏車,領著T小姐我一路在橫濱街道橫行無阻,完全就是一個在地人溜,簡簡單單就能到達21世紀港區跟紅色倉庫等地),當然~後來我也認清一個事實~訂飯店和JR票,找台北的旅行社就搞定了!!於是~這種緊急時候,不愛現的T小姐我,無奈也只好跳出來嘰哩咕嚕嘰哩咕嚕說起日文來了。但是~新宿車站實在好大,我們倆簡直就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找不到小田急外國人旅遊中心,也因此取不到JR電車往箱根的票,完全迷路在新宿大車站中,我要說~我已經盡力了,盡力用日文去問路,只是~那車站真的好大呀!!日本人光是遠遠指著說"前面右轉",右轉就有好幾個通道,找不到就是找不到,40分鐘過去了,很著急!!童話故事總是這樣寫的~當公主迷失在森林中,王子都會自動跳出來解救公主,果然~王子出現了,英文很溜的王子雖然也不知道小田急外國人旅遊中心在哪,但~仍熱心地帶著我們兩個公主一起去尋找,真的!!真的要好好學語言,幸好我除了日文之外,還聽得懂英文,王子那麼熱心,才能熱切地用英文表達感謝之意啊!!!

      感謝新宿到小田原搭那個坐到暈頭的電車(站超多,足足坐了2個小時),讓兩個原本對這趟旅遊都沒計畫的女人,因此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討論接下來的箱根兩日行程,但是計劃很快就被兩個善變的女人一時衝動給破了局,在箱根湯本下車準備換巴士時,我們倆突然看到對面月台有開往強羅的登山電車,因為即將開動鈴聲大作,不知是不是受到鈴聲的鼓舞,還是覺得都要開動的車沒坐上沒太可惜,結果~倆人在沒有思考的情形下跳上電車去了,完全把剛才在車上計畫了快2小時的行程給拋在腦後,難怪世人們要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我們倆的舉動就是這句名言的最佳典範啊!!

      不論如何~就來趟隨性之旅吧!!兩人從箱根湯本的登山電車到強羅,再換cable car到早雲山,在早雲山換空中纜車再到桃源台港(結果高空中一片霧茫茫,甚麼箱根美麗山景,完全沒瞧見),更讓人跳腳的是,桃源台港的海盜船最後一班在5分鐘前發船走了,這趟旅遊果然好隨性啊!!反正JR兩日票隨你亂坐,不用再額外花錢,倆人於是搭上巴士回宮之下的大和屋老旅館...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在沿路紀錄下當日點滴***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兩人一早去咖啡館吃早餐,日本店家很貼心,都會給小籃子放包包***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從伊勢佐木長者町搭到橫濱,再換電車到品川,再從品川到新宿準備去小田急外國人旅遊中心領取JR箱根二日券***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費盡心力,總算在新宿車站的小田急百貨公司裡找到外國人旅遊中心,就在我鬆口氣地跟櫃台裡的男生用著日文準備詢問取JR箱根二日券時,那個男生很帥性地跟我說-[你可以跟我說中文,沒關係!] 啊啊~這種時候講中文,真是讓人倍感親切啊!!***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在第五月台搭車往小田原***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小田急外國人旅遊中心服務員說明接下來的搭乘方式,我們趕緊抄下來***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我們沒有加價買浪漫列車,結果從新宿搭到小田原搭得快暈頭了,好遠啊~~***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到小田原感覺變冷了,許多人都躲在月台的等候室中***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兩人個在小田原為了搶時間早點到箱根搭海賊船,所以在小田原買了加價座票搭到箱根湯本,結果也不過省了10分鐘吧!最後海賊船還是沒趕上th_110.gif  ***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往強羅的登山電車,沿途風景開始呈現箱根風味***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在強羅下車換搭乘cable car,聽A小姐說6月份到強羅可以看到大大朵美麗的繡球花***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cable car從強羅到早雲山,有像香港太平山的感覺***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在早雲山搭乘纜車(纜車外霧茫茫,只有勉強看到一點點窗外景色)往桃源台,想趕當天最後一班桃源台港的海賊船,可惜差5分鐘沒趕上***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海賊船Closed today***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搭乘巴士往大和屋溫泉旅館check in,日本公車裡還有筆談用具提供觀光客使用***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大和屋溫泉旅館的纜車站***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要前往大和屋溫泉旅館住宿得搭乘這種超小纜車進入山谷***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纜車站還提供許多雨傘,讓住客使用,接駁走一小段路到大和屋***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超愛這種傳統日式風味旅館,check in 的地方滿滿是旅客簽名留念文字***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服務員幫T小姐穿浴衣,準備泡湯去***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公共用女湯,有室內也有戶外的,戶外湯需要事先預約,一次可泡30分鐘,我和A小姐兩人吃完晚餐摸黑去泡湯,還自我安慰說天黑看不到富士山,再來跟老闆預約明天一早泡湯看富士山,結果老闆的回答是-[這裡的湯都看不到富士山啊!!] 怪怪~T小姐我當場翻譯成中文給打電話跟台灣旅行社訂飯店的A小姐,她也很納悶,覺得受騙了!!事實證明,其實是~A小姐擺烏龍,看錯雜誌排版啦!048.gif  ***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傳統日式房間,就是那種在房間吃餐,用完餐還要另外請服務生再舖床睡覺的那種日式旅館,我超愛***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服務人員來泡茶***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晚餐後等我們泡湯回來,已經鋪好床囉***

日本搞飛機~箱根之旅

***搞飛機事件之一~~~訂錯飯店***      

arrow
arrow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