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出門上學上班,總是令人百般的緊張,擔心老大老二上學遲到,
當出門前一刻,我看到一切都打點好準備出門的老公竟然還在摺棉被....
急性子怕小孩遲到的我,受不了老公還在蘑菇,我終於脫口而出一句賢慧婦女不應該說的話--
[別摺了!反正晚上睡覺還不是要再打開來!!]
孰該急~~孰不該急~~我知道我不應該這樣說,
還好老公大人有大量,只是取笑了我一下!!
可是我又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雙重標準,
除了我可以吃王子麵,但是小孩卻被我嚴格禁止吃這種生力麵以外,
下面的事實可以證明我真是個雙重標準的人~~


每天放學我總要求就讀小一小二的老大老二,
回到家必須把制服外套拿進自己的房間,掛在衣架上,
當時時間--中原標準時間晚上6點整......
然後全家吃晚飯,檢查功課結束後....
當時時間--中原標準時間晚上9點整....那個制服外套卻不是在小孩房間裡,而是出現在大門口的櫃子上,
兇手是誰呢?誰這麼沒規矩,衣服隨便丟......當然是我囉 ~"~
因為制服外套明天還要穿,我總是會神經質地又在晚上9點時分,把它們拿出房間,放在大門口的櫃子上,
為了怕明天上學會來不及而預作準備......早晨時間寶貴,總是能省10秒是10秒~~~
也就是說~~
之前要求小朋友回到家要收拾自己的外套,純粹是針對小朋友的生活習慣建立,
短短3小時,
我所要求的事情可以馬上被我自己打破,我自己會再把外套拿出房間....
真不知這是不是叫做多此一舉!!
乾脆放學後就讓它們杵在大門櫃子上就好啦!

沒錯~我這幾天想通了,
我已經要求他們放學後,直接放在門口的櫃子上,
這就跟 [晚上還得蓋被子,那又何必摺被子] 是一樣的道理!!
瞧~我是多麼靈巧聰慧明理的女子呀!!

***********************************************************

小孩總有這種喜歡穿大鞋的階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